1127-沒有還是有.jpg

梁碧瑤(Anita)憶述火災情景及搶救過程,她形容一切如有神助,才令她和她的親人安然脫險。一般人對於家園盡毁,會感到沮喪甚至埋怨,她不單沒有,反之內心浮現出一份平安、喜樂與感恩。這次意外,她什麼也沒有了,卻看到得的比失去還多。

Anita是最後被救出火場的一位,但因吸入太多一氧化碳,出來時已沒有甚麼心跳和脈搏。

「如果缺氧四分鐘,腦部會受損,嚴重的會死亡,或成為植物人。」

經過緊急搶救後,Anita 終於走出死門關。可是醫生表示,她可能會有後遺症。

「許多弟兄姊妹為我禱告,特別為我的腦部禱告。惟恐我腦部或者腦細胞受損傷。」

最後,她不但甦醒得很快,而且還很清醒,沒有失去記憶。

這一切都是神聽禱告
也按著祂的主權醫治我

從小到大,她都事事如意。剛畢業,便有教育署聘請她為公校的音樂教師。後來她卻辭退教育工作,去修讀神學。

「我在大學是唸音樂,能寓工作於娛樂,與學生一同享受音樂,當然是好,但這些都是肉體的事情。然而,我若能帶人認識這位又真又活的神,這是永遠的喜樂。」

於是,她選擇去讀神的話語,來養育這永不朽壞的靈魂。

Anita表哥是牧師,他提到:「在教會裡,你會在服侍時,遇到很多挑戰,甚至會孤單。」

Anita則回應:「好 !我願意被神鍛鍊。」

回顧這次火災,她的看法和常人不同。

常人會說:「我甚麼都沒有了!」但是她看見,有神就足夠了

~ 梁碧瑤,溫哥華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