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69-放手

一個偶然的留學機會,讓楊正宜與妻子呂曉靜來到蘇格蘭。他努力攻讀博士學位,太太出外打工賺錢,大家努力為將來計劃與準備。但是他們很快發現計劃趕不上變化,前路變幻莫測,他們應該怎麼辦?

從中國來到蘇格蘭鄧迪巿留學的楊正宜,他人生軌跡出乎意料旳改變。

「我們剛來時,相信跟很多留學生一樣,都會很無聊,因為社交圈窄,不像原來那麼豐富。」

時間表雖然排得密密麻麻
但是心裡面仍然感到孤單

後來他們認識了在英國的學生,也是一對夫妻,發現他們是基督徒。

「看人家覺得他們好開心,朝氣蓬勃,所以我很願意跟他們參加《聖經》研讀。」

曉靜希望週五能夠去學聖經,所以決定不工作了。「每次聖經學習我都很認真,哪怕有一些觀點是聞所未聞。」

她在懷孕的時候,深深的感受到生命是奇妙的。

「每一天都禱告,都是為生孩子這一件事情。生下來之後整個人就開心很多,覺得終於結束了。但現在回想起來,那個根本不是禱告,跟許願一樣。」

女兒出生之後呂曉靜並無因而輕鬆,她因細菌感染而持續發高燒,加上孩子又哭聲不斷。

不是數算每天去過日子
而是數著每分鐘去過

那刻曉靜覺得自己太渺小。「我之前太以為自己可以掌控甚麼了,我甚至想控制自己懷孕的時間,計算好我哪個月就開始不工作。但是,你可以一下子甚麼都沒有。」

不是神需要你
是你太需要一位神來幫你

「禱告完了我很清楚,我有一個依靠,放鬆了就不用再那麼累了,不再緊緊想要抓甚麼。」

呂曉靜相信耶穌以後,希望楊正宜也可以早日相信耶穌。但他的理性,會比較困難一點。

楊正宜表示:「我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足夠充分的理由,來讓我相信。」

曉靜一直以為:「能夠說得通他,那人一定是我。因為我們在一起這麼長的時間。」

結果楊正宜以「難以想像」來回應曉靜。

「信主這件事,只能通過禱告,靠神做工。不是我們找來多少證據,或是誰多麼了解他。」

正宜到最後憑著信心走出這一步,在家決志禱告。

我相信神有祂的安排
是高過我們的安排

~ 楊正宜和呂曉靜,蘇格蘭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