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67.jpg

鄭永利在教會小學讀書時,幸得一位善心人資助供讀至中學。他心存感恩,因曾領受的恩惠,所以以愛還愛,在金錢及行動上回饋社會。他今日的成就,也是經過許多艱辛而磨煉出來的。他一直感謝神,賜他無限福份和勇氣,引領他昂然跨越未走過的路。

他有今天的成就,不單是因為付出了不少努力⋯⋯

「我在唸小學時,有位不認識的人,一直供我讀到中學,影響了我日後做人處事的態度。」

相信她不斷為我禱告
令我一生的命運改變

廿多年前, 舉家移民來到溫哥華,想不到會開展一門他從沒接觸過的行業,就是餐飲業。

「入股後,才發覺餐館裡的管理和財務,出現很大問題,資金完全耗盡。」

鄭永利經過半年時間,才做到收支平衡。卻又因要申報海外資產,令餐飲業再次受到打擊。

「於是股東們各自分家,我就分得現在的餐館。」但碰巧經濟環境持續轉差。

我沒有膽怯 因我相信
天父會啟發我 給我智慧
解決一些沒想過或遇過的問題

「餐館翻新後,我運用從前在香港所學的理念,包括員工的培訓、推廣、客戶服務的模式等。從經營到現在,已超過二十多年,是一年比一年好。」

移民前已是老闆的鄭永利,過去對員工的要求頗為嚴厲。

「從前我定下規則,員工一定要做到。後來會考慮別人的難處,多點忍耐,給人機會改過。」

從日常生活中,他效法主耶穌基督去關懷別人。

鄭永利在童年時所接受的恩惠,時至今天,他仍銘記於心。所以, 過去多年都會盡量去回饋社會,去支持不同的機構。

~ 鄭永利,溫哥華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