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58

香港社會矛盾眾多﹐然而勤勞樂觀的香港人不斷努力創新。從事社會服務多年的陳聖光以耶穌基督的愛心服務有需要的人﹐令他們體會到人間有情﹐並了解創造天地的獨一真神。而他在宣揚和延伸耶穌基督的愛的過程中,體會到神的同行。

陳聖光本身也出身於草根,所以對勞苦大眾在生活中的掙扎感同身受。

「我出生於一個很貧窮的家庭,為了照顧家庭,我有很多兼職,為生活奔波。若當時家庭能夠負擔的話,我是想到海外留學修讀建築,可是環境不容許。」

忙碌之餘,他仍積極參與基督教會的活動。偶然有一個出國機會來到面前,雖不是他的興趣(修讀教育和心理學),但是為了個人的前途,陳聖光毅然申請教會的奬學金。

「之後我入讀美國協同師範大學,視野拓寬了,第一是教育;第二是宗教;第三是心理學。」

在美國完成三年的課程以後,他曾想過留下來,最終仍是回到香港,在基督教學校裡工作。

他希望把耶穌基督賜予他的恩典,傳遞給社會上的人。

當時的他身兼副校長、教務和訓導, 一方面要管老師,又要訓導學生;要在律法和福音使者上取得平衡。就是因著這份來自上帝的力量,陳聖光無論任何事行都盡心盡力,因為他知道主耶穌基督的引領。

耶穌說: 「人子來不是要受人服侍,乃是要服侍人。」社會服務也是同樣的意思。

現在他做的工作,就是要將和諧、愛、關心,傳到中國的社會去。

這份愛心 完全是發自內心的
這股力量 是從上而來的力量

~ 陳聖光,香港
足本故事 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