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99

麥巧燕(Susanna)從小在父母和教會的愛中成長,及至婚姻也享受到愛情的甜蜜。但當她的地產生意越做越大時,她的生命被金錢、權力和名譽所取締,頓時感到迷失。直至家人離世,她才醒悟過來。

對於信仰,Susanna擁有一份堅持﹕「神如何看我們才是最重要。」這份執著模造了她與別不同的性格﹕不須要別人的認同,只須得到神的認同。

「每天都拼命地工作,我不靠關係,乃是自己打電話找生意,也沒有人給我轉介客戶。」

那時,Susanna追求名利、權力,覺得是神給她的自由意志。

「神給我想要的東西,但同時我要面對後果。最終,我覺得不是離棄了神,而是離開了神;只在聖誕節和復活節才去教會,被人笑稱 C.E.O.「聖誕復活教徒」(Christmas Easter Only)。」

她因為工作太繁忙,健康大打折扣,加上吃不定時,又不睡覺 ,結果身體經常生病。

在工作最緊張的時候,Susanna的母親病倒了。

她對母親說:「在完成商場項目後,便會有多些時間陪你。」

但是生命並非掌握在Susanna手中,不久她的母親離世。

「她死後,我忽然醒悟過來,對自己發問三條問題:
第一 :生命是怎麼一回事?
第二 :我死後往哪裡去?
第三 :若我今天去世,在喪禮上有多少人會真心懷念我呢?」

「我一直拼命賺錢,其實是為了自己;忽略了很多人和情 。那刻,我不再為自己而賺錢。」

「因著媽媽去世,把我帶回到神那裡,經歷神一步一步的醫治;不僅是身體,也醫治心靈。」

「現在的生命很豐富充實,我知道人生在世,若不去施與幫助其他人,我的生命是枉過的。」

~ 麥巧燕,三藩市
足本故事 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