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54.jpg

出生於浙江寧波,現居法國巴黎的黃瑋珥,經營服裝飾品及配件批發公司已有十二年。雖然在基督教家庭成長,但瑋珥對信仰其實不求甚解。之後,他有機會留學法國,但由於語言不通,加上文化差異,連洗碗工也做不長。黃瑋珥的自信心一落千丈,他是依靠什麼力量重新振作,成為商人呢?

來到法國,黃瑋珥的興奮感還沒消散,現實的困難和打擊,便接踵而至。

「那時感到困難慢慢浮現,語言文化的落差,某程度上被歧視,任何事情都要人替我講話。」

黃瑋珥剛到法國便參加了教會聚會,在教會小組遇到同路人的關懷。

「從那刻開始讓我真正知道要倚靠主耶穌,是上帝用教會來拉著我。」

黃瑋珥學會信仰是要有目標的,不是隨隨便便的;繼而他的生命開始改變。

他積極幫助中國留學生,生活亦漸漸穩定。後來岳父鼓勵他們夫妻二人一同創業。

他認為經商有道算不上成功,真正的成功是以生命影響生命,以行動傳遞神的愛。

他對每個同事都說這句話:「你要小心客戶會罵你;或許是你服務不好,會給你很多壓力。」

要知道你的價值
不在於別人對你的評價
你的價值是在上帝那裡

除了用愛管理員工,瑋珥希望以誠信影響其他商人,用自己所得來的回饋社會。

「除了支持一些機構和神學院,還會把物資送到一個專門提供飯食及日用品的基督教機構。」

他以此作見證,也是為盡基督徒的義務。

~ 黃瑋珥,法國
足本故事 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