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09
方家煌把澳門葡撻引進香港,很快令他賺得第一桶金,但不足一年竟負債數百萬。正當他最困難的時候,聖經的一句話打動了他,領他回到主身邊,情況也突然逆轉。他創作的音樂劇《唯獨祢是王》,為他帶來不一樣的富足。

方家煌在香港開設第一家葡撻專賣店,每天平均有五萬元收入,於是決定拓展台灣市場。

「我找了一位在台灣的舊同學幫忙,因為相信他,所以跟他沒有合約,種下了禍根。」

那位同學把生意據為己有,改換店名。方家煌在台灣的投資,如排水一樣虧掉了。

回到香港,葡撻的熱潮已經過去,方家煌只好把店舖關掉,轉營食品加工廠,但生意欠佳。

「記得一個深刻的畫面,就是我拿著電話簿,一頁一頁地翻看可以向誰借錢;唯一我有勇氣打電話去借的,是一位基督徒姊妹。她說到教會來把錢交給我,順道參加崇拜吧。」

方家煌一心敷衍她,但當牧師講到《馬太福音》的經句:

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、也不收⋯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。
就是你們的頭髮 也都被數過了 (聖經 馬太福音6:26, 10:30)

「 在那種處境之下,聽到這些經文,還能感受不到這是神給我的信息嗎?」

並非是我作主動
是祂主動尋找我

方家煌終於不再依靠自我,把仍然艱苦經營中的食品加工廠,交在神的手中。

果然,神在適當的時間,為他帶來轉機,那加工廠訂單數量以倍數往上翻。

他太太也感恩地說:「回想當時的苦楚,實在是磨鍊我們如何互相配合,是繼續增進感情的一個契機。」

方家煌看到自己的渺小,不敢再憑自己的能力創造事業王國。他知道唯有神才是唯一的王

~ 方家煌,香港
足本故事 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