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39

李亞男是華裔小姐冠軍,人生首三十年的經歷比參加選美更加不平凡。她十年獨留上海與外公外婆生活,十年與父母在加拿大團聚,十年踏足充滿誘惑的娛樂圈。她覺得這三個十年的際遇與聖經人物摩西的三個四十年互相呼應。

人生的第一個十年是在上海

外公外婆對李亞男的管教很嚴厲,就連外出的次數,一年也不超過10次;但她卻學會了紀律。

好像摩西在皇宮中生活了40年,在宮中學到一切學問、律法、知識。

人生的第二個十年是在溫哥華

十歲的時候,父母終於接李亞男到加拿大。「到達以後 很多事情我都不會,特別是英語。我在學校也交不到朋友,很孤單很自卑。」

好像摩西被上帝呼召他去救以色列人時,他表示沒有信心。上帝去肯定摩西說:「我必與你同在。」

「那時,爸媽每個星期日都會到教會,我便跟著去。」

因為這份服從
我開始接觸神

「教會是一個很溫暖的地方,看到上帝那種無條件的愛,也讓我在信仰上扎根。」

之後,她有機會參加選美,開始人生新的一頁。

人生的第三個十年是在香港娛樂圈

「剛入行要學習廣東話,當時不懂得演戲、主持、唱歌及跳舞,所有東西也是從零開始。所以事業的起步當然不太順利,因此進入了很迷失的狀態。」

有些人建議她要出位一點,製造多一些新聞,穿性感一點等。

「那些不符合上帝心意的事情,我是不會做的。」

李亞男正因為外公外婆教會她很多規矩,又在加拿大打好了信仰的根基,以至遇到困難的事情也祈禱問神。

「我雖不至於過紅海,但也希望學習摩西的信心與順服,面對困難時,去經歷去榮耀神。」

~ 李亞男,香港
足本故事 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