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57

伍映彤從小生活幸福美滿,卻因袓父去世,令家庭面對重大考驗。媽媽患上抑鬱,父母關係變得惡劣;弱小心靈飽受沖擊,對人生充滿了懷疑,試問她的人生路怎樣走下去呢?

映彤是家中獨女,與父母的關係一直很親密。「我對家庭的理解就是開心、平靜和穩定。」

父母為了“孩子會變乖一點”的目的,一家人便到教會去。

「年紀小的時候,只知道有天堂和地獄,不過我並不是真的相信。」

直至映彤八年級,她參加了一個基督教青年人聚會,那次她才對神有了認識。

「當我聽到一位曾經是性工作者,分享信仰經歷時,我很能夠感受到她的痛,特別是她說到:『原本一個令人覺得很羞恥的故事,神可以把它放到光明之中。』」

結束前,牧師禱告說: 「神能夠令每一個活在黑暗裡的人,走進光明。」

「那刻我覺得很感動,好像明白到神的愛。我便接受主。」

映彤過著平靜安穩的生活,就在十年級的時候,她外公去世,令媽媽患上了重度抑鬱症。

之後家庭氣氛開始改變了,父母經常為了很小的事吵架,甚至分開吃飯。

「一直以來,我們都是一家人吃晚飯,但這事以後,我疑惑生命充斥着謊言,覺得很痛苦。」

情況好像骨牌效應般,先是父母的關係破裂,接著是家庭。

「在我生命裡重要的東西,都開始慢慢瓦解。我認為可靠的關係,都開始破裂。」

我開始不相信任何人
與人隔離 不想付出

就在這時候,映彤在教會認識的一位姐姐,告訴她:「其實神很愛你,你可以完全依靠祂。」

「當時的我不明白,心想既然神愛我,為甚麼讓這些不愉快的事情發生,這並不合理。」

當天晚上映彤哭著祈禱,把所有藏在心裡的事情,在神面前完全打開。

我 感覺不到祢在我生命中 
感受不到祢的愛   
感覺不到祢的同在  

那一晚之後,媽媽的情況開始有好轉,亦慢慢從神的愛中,得到醫治和釋放。

「神真的在進行修補,整個家庭的氣氛也好了很多。」

昔日的映彤不願意讓自己走出去,因為不想再感到傷痛。

但因著過去的經歷,映彤學會了一件事:「人總會令你有失望的時候,但是神不會令你失望,衪會透過一些人,在你生命中祝福你。」

~ 伍映彤,加拿大愛民頓
足本故事 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