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37

在英國出生的葉智華,自幼要在父母經營的外賣店幫忙;星期天又要學中文,沒機會跟同學出外玩。這份無奈是他成長中的困擾,而父親離世亦帶給他另一個的衝擊。究竟他如何擺脫生命中的困擾呢?

十歲左右,智華就開始幫父母看店,要寫菜單,之後有時要幫忙炒飯,包裝外賣等。

智華自小已感到中西文化的衝擊,家裡吃的是中餐,和爸媽講廣東話,星期日要上中文學校。

「星期天本是休息,但被迫要去中文學校。」智華只覺得父母是侵佔他的休息時間。

那中文學校是由基督教會辦的,智華慢慢認識到一些聖經故事。

一位美國的傳教士,邀請智華參加一個青年營會。智華卻說:「又是被父母叫去的。」

葉智華在青年營會裡明白到神的愛,繼而接受主耶穌,父母卻很反對。

同學們也感覺到智華在生活上的改變。「雖然成績沒有特別進步,但在性格上我改變了很多。如果別人有心事,我會用心聆聽,一起禱告,彼此鼓勵。」

後來他媽媽看到智華在性格上的改變,她知道有這信仰是一件好事。

但在中學畢業時,智華因失戀,而再沒有去教會。

「我自慚形穢,覺得神要求很高,自覺不配到教會。」但神的愛沒有離開過他。

後來在大學重遇一位舊朋友,全因為他的愛心,智華又開始去學生小組聚會。

智華大學畢業不久,為家庭生活而拼搏的父親便離世。

「那段時間非常辛苦,但因為有神,幫助我一天一天的渡過,更讓我與神的關係進深了。」

父親的離世,讓智華更感受到神對他的愛,並且讓他嚐到家人對他那愛的味道。

智華對媽媽說:「雖然小時候,要幫忙家裡生意很辛苦,又沒機會出去玩,但我很感激你。」

讓我有機會幫忙家庭
讓我有機會報答家人

~葉智華,英國
足本故事 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