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37

炙手可熱的綜藝皇牌 — 王祖藍,演藝事業成功背後,除了天賦,還要征服無數難以克勝的困難,就如聖經人物大衛,個子雖小卻打倒巨人,成為傑出的領袖,全因他背後強大的後盾⋯

祖藍是在屋邨長大的孩子。「我爸爸是卡車司機,媽媽是家庭主婦。我是長子,還有一位弟弟、一位妹妹;論到讀書成績,我是家中最好的。」

除了成績好之外,他也很喜歡表演,喜歡爭風頭。

很多人說演藝學院是信仰的墳墓,那裡有很多開放的藝術思想,會令人放棄信仰。

「在演藝學院的五年,由於一些特別的經歷,令我沒有辦法不抓緊這個信仰。」

在他修讀第二年的時候,要隨學校到廣州演出。「之前已有幾星期沒有見過爸爸,待廣州回來才發覺,他原來患了末期腸癌。但爸爸不想影響我在廣州的演出,所以沒有告訴我。」

祖藍父親一直也沒有親口告訴他,自己相信耶穌。但有一次父親對他說:「我們祈禱。」

「那一天我突然有一個感動,要向爸爸道謝,感謝他是一位非常盡責的父親。」

當在祖藍父親以為快痊癒時,癌病又復發了。那晚祖藍在床邊問:「神啊,你在哪?」

他父親旁邊有一位小孩,患有另一種腸癌。小孩對祖藍說﹕「我的手很痛,動不了。」

「我是基督徒,我可以為你祈禱嗎?」祈禱完,小孩的手痛竟然消失了。

我知道 不論有多困難
神仍然在身邊聽我祈禱

「最後雖然爸爸真的走了,可是我知道他去了哪裡。」

在演藝學院畢業後,他在事業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。在這個階段,他對上帝的信靠,一步步地加深。在聖經裡的教導,成為他的一種安慰。

有一天,他想到醫院探望一位同事,誰料到護士說:「他出去了,不在醫院。」

當祖藍打算離開時,遇上另一位兒童節目的編劇,原來他媽媽患了腸癌,快不行了。

那天祖藍跟他聊天後,他覺得心裡很舒服:「祖藍,我平常看你做兒童節目,還以為你一定沒有經歷過甚麼痛苦;直至今天,我才知道你也有這樣經歷,想不到你仍然可以笑對人生。」

當有一顆願意的心
原來不經意地也能祝福別人

~ 王祖藍,香港
足本故事 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