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83

在馬來西亞當醫生的樊景騏夫婦,過著悠閒自在的生活,本來沒有移民的打算,但神將一個很强烈的感覺放在他們心裡,就是要捨棄所擁有的,移民到新西蘭一個稀少華人的小鎮,為當地的華人服務,並且設立教會。一對完全不懂中文的夫婦,他們如何抉擇?在新的環境又需要面對多少困難呢?

對於二十多年前舉家移民的决定,樊景騏 (Jee) 和太太樊吳潤萍 (Peng) 曾經忐忑。

「沒想過要移民,一直覺得生於斯,長於斯;又當了醫生,很多機會在教會和社區服事神。」

他們禱告求問神近三個月,Jee看到一節經文「飛到海極居住,就是在那裡,祢的手必引導我」他想到新西蘭就是「海極」之處,雖然是很遙遠,但他相信神是在一起,便放心來這裡。

最初移民來到納皮爾(Napier),連這個名字也從沒聽說過。但Jee說:「總覺得神對我說『來試試看』, 我問神『為的是甚麼?』,祂說『是信心』。」

移民也令太太Peng面對不少新挑戰:「我有馬來西亞醫學學位,但新西蘭不認可。在馬來西亞可以請保姆,但現在所有事情都要自己做,是個全職主婦,所以情緒低落。」

Peng回想移民前也看到Jee的那一節經文:「真有趣!神是否在對我說話呢?」

所去的地方 不重要
所行的作為 才重要

「這地方太冷清,又不認識任何人,但我們知道神會保守。」Peng因此得到了安慰。

Jee 一家人齊心為社區服務,他們努力學習廣東話及國語,為要扶立華人教會。

此外,身為父母的Jee和Peng,對孩子一向以身作則。Jee 對孩子說:「我們生活得好,是神的祝福,但不要將祝福據為己有,要與其他人分享。

回想,Jee 和 Peng從陌生環境,建立自己家園,至今過了二十年,仍然充滿喜樂,在中文教會服事神,他們知道這個決定是對的。

~ 樊景騏夫婦,紐西蘭納皮爾
足本故事 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