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53

因為感情事業皆不順利,梁麗華本來打算在巴黎讀兩年法語就返回香港創業。可惜,不是找不到工作就是遇上刻薄的僱主。口袋裡僅剩下五十美元,麗華幾乎要流落街頭,卻不甘心返回香港。在最無助的時刻,一張書籤提醒了她,人生是有一位嚮導。

麗華的朋友替她找到一間在在頂樓的工人房,身上僅有的 50 美元,剛好夠付一個月的租金。

她孤單徬徨中,想著:「到底我來法國為甚麼呢? 是否值得繼續下去呢?」

就在那一刻,她聽到一個聲音說:「麗華,你不用找,我為你預備吧。」

直到天亮,她還沒有起牀就有人來敲房門,她是麗華的中學同學,說有工作介紹給她。

那份工作是照顧一個十個月大的嬰孩,面試一拍即合。正當麗華離開這個家庭時,就回想起那個聲音,還有在法國最孤單徬徨的時候,牆上貼著的一張書籤寫著:

朋友 耶穌就是你最好的嚮導
祂可以帶領你到平安的彼岸

麗華因為這句話, 願意把自己前面的路,交託給這位最好的嚮導——耶穌

「我體會到祂怎樣說,就會怎樣實現;祂叫我不用找,就真的會為我預備;而且所預備的,是超越我所求所想的。」

那時便很希望能夠留下來,她便禱告說:「神啊,祢讓我留下來吧!求祢幫助我。」

後來發覺這樣禱告不行,她解釋:「那是按我的意思,而不是按神的意思。雖然我很渴望留下來,但我要把這主權交給神。」

結果,神不單為麗華預備了五年的居留權,還巧妙地安排她回香港跟男友結婚。

婚後,他們一起在巴黎生活,隨即要面對很多挑戰,如丈夫的居留問題和找工作的事情。

「回想這些事絕非偶然,是神一直在當中帶領我們取得居留權。」

麗華丈夫終於找到機會做生意,卻在一年後被人控告,更在訢訟中敗訴。但她說:

在重大的困難當中
其實是給我機會更深的認識神

麗華被鍛煉得更勇敢、更愛神,因此她和丈夫也積極向別人傳講福音,從教會走進社區,同心合意將社區的人帶到神的面前。

~ 梁麗華,巴黎
足本故事 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