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93.jpg

在別人眼中,駱健雄(Jason)是個乖巧、謙虛的八十後,內心卻想爭取別人的注意和認同。今天的他不再戴著面具欺騙別人和自己,並希望成為年輕人的生命導師。 那改變他的力量究竟從何而來?

Jason年幼的時候,母親已經帶他去教會。

「對我來說去教會只是一個習慣,我知道神是誰,知道神愛世人,也知道神愛我;但我的心沒有向著祂,沒有跟神有緊密的聯繫,亦對神沒有信任。」Jason坦言說。

如果基督信仰只是一些規條
去教會只是一個習慣

「教會對我來說,是要做個好人、要聽父母的話。只要不惹上麻煩,不傷害自己就可以。而我只想讓別人看見我有多才幹、多麼能幫助人,慢慢變得很自我;這一切源於我缺乏安全感。」

別人的讚賞愈多,令 Jason 愈感受到自己的重要。「我就像給自己建造了一座堡壘,相信這是我的全部。這樣使我更加的遠離基督,只看重我自己。」

Jason的生命由他進入大學開始,起了重大的變化。

「我在大學二年級認識了一位新生,他來到我們的聖經學習小組,但發現他有喝酒的習慣。之後,因為成績問題他轉到別的學校去。」

Jason 自責地表示:「我對他的關心不夠,若花多點時間在他身上,也許能幫助他脫離酒精,讓他有正常的學生生活。」之後,他常常想起這位朋友,為他祈禱。

大概六、七年之後,在一個青年領袖訓練營,Jason有機會再與他見面。

「這位朋友已重整了他的生活,更是輔導隊的其中一個訓練導師。看到他的改變,就看見神怎樣保守他,把他重新建立起來。同時亦讓我明白,只要單單順服祂,耶穌就能成就一切。」

Jason重新思考信仰的問題,不再為得到別人的讚賞而活。

神幫助我找到自己的身份
我能在祂裡面得到滿足

「這讓我明白到靠自己的力量做事,不但沒有榮耀神,反倒使我感到空虛。」

曾經害羞自卑的 Jason,今天除了可以在台上領詩唱歌外,更透過音樂接觸年輕人,成為很多年輕人的榜樣。

今天的駱健雄,不再看重別人的讚賞;他內心的空虛,也因著神的恩典得著填補。

~駱健雄,加拿大哈密爾頓市
足本故事 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