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6

以越南難民身份移居以色列的王章建,一切要從零開始.由學習當地語言到開設餐館,他都經歷了不少辛酸.再加上鄰國炮火的威脅,以色列絕對不是他安居樂業的好地方.但王章建卻選擇留下來,並且在這片土地生活了三十年.他作出這個決定,要從一個使命說起⋯⋯

王章建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,當他覺得神要他離開越南的時候,就積極尋求明顯的指引。

他向神說:「第一,我沒有錢,那是需要很多金條,才可以離開的,我連一両黃金都沒有。第二,我要大船來才離開,因為我們要帶著四個女兒出來。」

神垂聽王章建和太太的禱告,幫他們預備了大船和旅費,跟著他們就決定起行,離開越南。

經過了40日的旅程,大船最後在馬尼拉泊岸。那裡有一個廣播說,以色列政府會收容。

「每個人都知道以色列打仗,所以都不敢去。我們是唯一的家庭,自願去以色列的。」

王章建一家總算穩定下來,他一心渴望到以色列,可以跟華人同胞分享福音,可是當刻他感到疑惑。

「我開始有些困擾,就問上帝:『這裡沒有中國人,我還要學希伯來語,究竟要學到甚麼時候才可以傳福音呢?』」

到1993年中國及以色列建交之後,就有很多中國勞工到這裡來。

「原來神把我們的家庭, 在1979年帶到這裡來,一直等到1993年,中國人才開始來。」

這十幾年的𥚃頭,王章建能講一口流利的以色列語言,使他成為華工跟當地僱主之間的橋樑。

一位被抓回去的黑工給他印象很深。「我到監獄去探望他,他跟我說:『我做了一年的工作,連路費也賺不夠,但是我感謝你,也感謝上帝,因我賺到了耶穌。』

30多年生活在以色列的日子,王章建無懼炮火,不怕艱難,只盼望在以色列的中國同胞,能得到福音的好處。他所追求⋯

不是一片生活安穩無憂的樂土
而是一個充滿喜悅滿足的心靈

~王章建,以色列
足本故事 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