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76

會計師黃紹昌 (Raymond) 與妻子禤美兒 (Eling),擁有和睦的家庭,成功的事業,並且能夠順利移民到新西蘭。在朋友眼中,這是個令人羨慕的又一帆風順的家庭。但是在他們的眼中,仍然覺得人生不夠充實,不夠平衡,還是缺少了一些東西呢?

Raymond 生於香港公共房屋「徙置區」;Eling 在香港的廉租公共房屋長大。童年的艱苦生活,激勵他們努力奮鬥,去改變自己的未來。

兩夫婦有默契地表示:「我倆都是很有計劃的人,彼此都生於窮困家庭,很明白將來若要在生活上有所改善、令環境變好,就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。」

有人以會計術語來形容人生,說結婚是「合併報表」;兒女是「應付帳款」;生活是「持續經營」。當時,一般香港人對成功的定義是妻子、孩子、房子和車子。這些 Raymond 和 Eling 都已擁有。

那時,香港連年有移民潮,Eling 看到香港人的工作壓力大,工作時間又很長,心想:「若移民成功,我就可以鬆一口氣,也很想小孩可以來這裡讀書成長。」

Eling和孩子們來到新西蘭後,很喜歡那裡的生活,也很快找到一份銀行的工作。於是 Raymond 放棄了晉升的機會,辭職到新西蘭與家人團聚。

一般移民的家庭,都會經歷到經濟或前路有壓力。

Eling 坦言:「以前在香港有傭人,不用打理家務,只是專心工作。現在就不同了,司機、園丁、廚師,集於一身,還要帶小孩。一面很享受環境,一面卻很無奈。」

Raymond 和應太太:「三點下班到托兒所接兒子,再到小學接女兒,然後買菜回家做飯;五點再去接太太,然後晚飯。那段時間,好充實啊!」

在新西蘭的一個電視節目,引起了兩人的一段回憶。

「這裡的中文電視台也在播放『恩雨之聲』,發現很多人生遇到的問題,都可以在耶穌基督裡找到出路。」Elaine 很想到教會瞭解多些,想不到 Raymond 也想去看看。

兩夫婦決志信耶穌的過程很自然,但出乎意料地,他們的女兒比父母更想認識這位神。

Raymond 感恩地說:「這些全都是神的恩典。如果我還在香港,目標就是換更大的房子。現在就不會這樣,我追求的是一家人可以去教會,回到神裡面,便已經很滿足。」

在平淡的生活中
享受這個福分
就是最大的福樂

Raymond 和 Eling相信主耶穌以後,真正找到平衡喜樂的人生。

~黃紹昌和禤美兒,新西蘭
足本故事 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