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47

一對從香港移民到加拿大的夫婦,對寧靜純樸的卡加利十分喜歡。但是丈夫吳大衛在石油公司先被提攜,後被解僱;太太吳魏仲斐本為家庭主婦,被逼要重投社會⋯⋯經歷這些起跌高低的日子,夫婦兩人的心靈仍然保持平靜和安穩。

由於油價下跌公司盈利虧損,吳大衛 (David) 因此被解僱 ,為了生活唯有改行。而太太吳魏仲 (Kathleen)也到護老院當兼職員工。

面對家庭收入出現緊張情況,令夫婦二人擔心子女不能上大學。但因他們自小信奉基督教,便求神帶領子女。

David感恩地說:「神很恩待,孩子獲得獎學金,我們只需負擔部分費用。」

後來大兒子跟媽媽說 :「媽媽,其實爸爸當年被解僱是個祝福。」

他續說: 「我們都知道賺錢困難,現在我們每個都很節儉。」

那段日子,兒子要去送廣告傳單,姊姊也要出外工作。但對於 David 和 Kathleen 來說,這份收入並不是用來幫補家計,反而是希望藉此訓練他們。

Kathleen指:「人不會永遠順利,要自食其力。」

有時 危機是轉機
你以為是苦難 實在是祝福

Kathleen 回顧過去經過的困難,發現逆境原來是祝福。所以今天她在工作崗位上,能夠有力量去面對各種壓力。

Kathleen透過在護老院的服侍,把社區和基督教拉近了。她除了全情投入在籌建護老院的項目,下班後她還會去探望那些老人家。

因為她這份對工作的堅持,有時會忽略了家人的需要,特別是丈夫大衛。

「開始時我不太會分配時間,我也想過既然他不高興,那我乾脆不幹算了。」

遇到困難時 我會禱告
求神賜給我力量

後來丈夫覺得這是神給她的呼召,他也在行動上支持太太。

同事開玩笑地說:「真划算,真是買一送一家啊﹗」

就是公公、婆婆、丈夫和子女,全家人都一起來當義工。

他們住在卡加利這個寧靜的城市,過著平靜安穩的生活,其實已經是一種不平凡的福氣。

~ 吳大衛和吳魏仲斐,加拿大卡加利
足本故事 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