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5.jpg

美國夏威夷在旅客心目中,有著天堂一般的魅力;但對剛移居的黃錦培來說,這裡像個地獄。他讀書不成,與童黨胡混過日,最終染上毒癮,又因傷人罪惹上官非⋯⋯要活在天堂或是地獄,就在乎他能否把持一個信念。
黃錦培(阿 Jin ) 十四歲從中國移居到夏威夷,因為言語不通,他感到孤單陌生。

「其實我的內心很空虛,因為父親在我年幼時去世,常常被人用父親早死做話柄。再加上,母親只是想著工作,與她的關係疏離。」

我鬧情緒 她根本不知道原因
我覺自己 好像有自閉症一樣

阿 Jin因為無心向學,最終被學校開除。那時,他開始吸毒。

「因為我內心很空虛,那是一種填補不了的空虛,我想找東西填滿它,我想讓自己開心。」

誤入歧途的黃錦培,終日與損友及毒品為伍,最終惹上官司。他父母尋求牧師的幫助,希望為阿 Jin 在拘留期間,提供輔導及情緒支援。最後法官判他五十個小時社會服務令。

負責看管阿 Jin的教友蔡姑娘,並沒有叫他掃垃圾,她說:「你去教會裡讀聖經吧。你讀多久,就算你做了多久社會服務令。」

完成了社會服務令之後,阿 Jin 的傷人案,也因為對方願意和解而告一段落。雖然事件暫時平息,但是他吸食毒品的問題,一直都沒有認真的面對。

最後阿 Jin 願意到中國接受福音戒毒。「在那裡,我開始體會到那種的接納,雖然我不是很合作,但是那裡的人用耶穌的愛感化了我。很奇妙地,那天晚上我真的哭了。我不知道為甚麼,是我控制不了,哭完以後很舒服。」

原來 當我叫耶穌的名字時
祂的能力可以這麼大

他寫了一封親筆信,是向媽媽說對不起,還說到他會更加認識和倚靠這位上帝。

阿 Jin 回到夏威夷的時候,他的外表已經跟以前判若兩人。雖然生命已經徹底被扭轉,但阿 Jin 清楚知道,他要時刻倚靠上帝的幫助,否則很容易會重蹈覆轍。

~黃錦培,夏威夷
足本故事 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