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24
王光耀 (Hughes)年紀輕輕就賺得萬貫家財。他喜歡馬,更喜歡賭馬,且盡用工餘時間投入研究,因此將教養兒女的責任卸給太太,導致夫妻失和,子女疏離。他為了改善家庭狀況決定移民加拿大,換了環境真的可以解決問題嗎?

30出頭的Hughes,是工作最有衝勁的時候。「那時炒房盛行,每一次買賣都可以賺到錢,覺得自己不可一世,以為自己很有本事。」

他一心向錢看,專注打拼事業,很少與太太溝通,更忽略關心兒女成長。

「就算孩子有甚麼問題,我都讓他們別煩我,我只管家外,太太應該管家內。」因為很多事都不管,孩子漸漸大了,兒子不喜歡與他溝通,Hughes開始覺得生疏。

有遺憾 好像大家只住在一起而已

在工作之餘,Hughes 將大部分時間放在娛樂上,他最沉迷的是賭馬。

「有個朋友在澳門當練馬師,我就支持他,買一匹馬在那邊養。」

香港每逢週六週三有賽馬,那兩天他沒有空,但前兩天也沒空,因為他要分析研究;最終整個星期都沒空。

他決定移民是因為想換個環境改善生活﹐更希望改變自己的形象,與孩子的關係好一些。

我以為自己轉變環境就行了
但實際上不行 只是環境不同

「特別是孩子開始大了,需要父母多些照顧,但是我都推給太太去做,我沒有甚麼責任感。」

Hughes來到這裡,想要找點事情做,實際是為自己的興趣去做。所謂的興趣其實就是賭馬,為了更加了解賽馬制度,他甚至到馬場去做義工,目的是想自己去訓練馬匹。

「我要熟悉這裡的賽馬制度,如何出賽、分級,花了兩年時間還是不夠。我就去大專學院,學有關馬的課程,讓我在賭馬時更有把握。」

1999 年Hughes買下一個牧馬場,他用很多心思建設馬廄。

「如果能買到好馬會賺很多錢,買到不好的馬就全虧了。兩年內我就發現這一行風險很高,不是想像中那麼理想。」

Hughes於是改為參加比賽,但比賽規則相當複雜,不但賺不到錢,還容易虧本,最後他只好收手。

後來太太參加了教會聚會,Hughes雖然對基督信仰有抗拒,但太太的改變令他很好奇。

「我覺得《聖經》很有深度,研究越多就越想追尋。」

《聖經》的話語與教導幫助Hughes,開始改變自己的脾氣和性格,並且恢復與家人的關係。

兒子以前不喜歡與他講話,現在兒子也信主了。有些時候當兒子回家,都會幫父親處理牧場的事情,父子之情盡在不言中。

他心中所愛的不再是金錢、事業或是娛樂,而是怎樣傳福音,向更多人見證神改變人的大能。「我現在 50 多歲了,希望以後的時間,我可以做神喜歡的事。」

祂帶我一起經歷
讓我有改變的心

~王光耀,加拿大溫哥華
足本故事 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