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27

在加拿大,很多華人為了生計搬到偏遠的小城鎮生活。何啟眧和饒農這對夫婦從事餐飲工作多年,機緣巧合之下來到卑詩省的鮭魚灣(Salmon Arm)經營餐館,起步初期他們面對很多困難。

何啟眧最初來到鮭魚灣時,被那裡的環境吸引著,碰巧有一間餐館轉讓,他們倆夫妻便想:「反正是要去打工,不如試試自己開餐館,結果被人騙光了。」

當時啟眧的兩個兒子都很小,資金不全都是他自己的,有部分是親人借給他的。

太太饒農無奈地說:「如果沒有生意又要還錢,生活就成問題了。那時真的很徬徨,甚麼都沒有了,當時不知怎麼辦,心情很低落。」

一位多年來走訪各小鎮的義工董根,有機會探訪及幫助啟眧和饒農,也向他們介紹福音。

之後,教會朋友常常去鼓勵他們。那段時間他們學會倚靠神,來渡過情緒高低起伏的日子。

饒農就開始讀《聖經》,她回想:「裡面說到失去了的東西,衪會還給我的。我相信聖經的每句話,我一邊讀 一邊哭,哭過了以後就沒事了。祂賜我信心,相信神有一天會給我的。」

啟眧也不禁讚嘆地說:「剛開始是害怕的,因為兩夫妻辛辛苦苦賺回來的,都被騙光了。但現在心裡變得不再害怕,好像有股力量令人安定,同時覺得有倚靠、有扶助。」

接著他們準備再開餐館時﹐又遇到語言上的阻攔。啟眧說:「要申請食品安全認證,是需要用英文考試的。」正在徬徨無助之際,第二天根叔來探訪時就向他訴說了當前遇到的困難。

「衛生官要我考食品安全認證,夫妻其中一人要持有,否則不能開餐館,那時真的很慌張。」

根叔說:「我替你想辦法。」就在那一夜,根叔折返回來,並帶了一份附有中文的食物安全問答試卷給啟眧閱讀,最後,他們順利通過考試取得了安全認證。

啟眧感恩地說:「真是天父的安排,我也猜不透。很多事都是剛剛在想,那邊天父就為我們辦好了!這位天父是很信實的。」

饒農認同地回應:「原本錢全沒有了,真的是一無所有;但我們現在有房子、有餐館,是神一步一步給我們的。」

我們禱告問主 我們應該怎麼走
主就自然會帶領我們如何走

經歴過天父的保守帶領,現在的饒農充滿信心:「我的一切都是上帝給我的,智慧增加了,不容易被騙。因為我會先禱告,先求問神,神就會帶著我走。」

至於啟眧,更彷如得到重生:「我的改變可以說是整個人都變了 ,性格上我沒有那麼暴躁了。以前的我又煙又酒又說髒話,在工地的同事都稱我做「阿牛」,現在判若兩人。」

價值觀很不一樣
不再看重金錢了
而是去享受主給我的生活

~何啟眧和饒農,加拿大卑詩省鮭魚灣
足本故事 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