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21.jpg

橫跨長江的大橋,是世界上跨徑最大的鋼管混凝土拱橋。投資和策劃這項巨大工程的,是一位叫張飛雪的女士。魄力非凡的女強人,她策劃興建高速公路,當中領略到人生真諦。

她回想施工前的一段小插曲:「當時我們來看地勢的時候,碰見兩位老人家在摘菜,他們得知我們是來建橋時,便雀躍地回應說:『我們家就是在沉船事故中死了幾個人,要是你們造的橋通了,我們就不用擺渡了。而且我們的菜現在才賣兩毛錢,走到對岸可以賣七毛錢。』他們就拿了兩把菜,要送給領導。」

回去的時候,張飛雪心裡很不平安,她解釋:「因為我們是來建高速公路,祇是用來行車的,不能讓行人走的。後來我就去找管理設計的廳長,問他能不能增設人行橋,我也把這個故事說給他聽,他們也很感動,後來也同意增設兩邊的行人橋。」

廳長告訴她:「你增設這個行人橋是要多投入約六七千萬。」最終張飛雪願意投資。

張飛雪非常注重施工人員的安全,在整個工程裡,創造了罕有的零傷亡紀錄。

她指:「因為沒做過這種事情,也就更擔心,所以在施工當中,我對安全特別用心。如安全經費是怎樣用的,要用在甚麼地方,我都是親自監督的。同時,也憑著信心禱告。」

張飛雪所相信的,就是她從小在鄰居的基督教聚會中聽到的福音。大學畢業之後,便在工商局工作,學會投資管理,後來慢慢建立了自己的企業。

她在一次偶然有機會來到瀘州考察,感受到神要她為這裡做點好事。

在禱告的時候
我就感覺到主的美意
要我做一個美好的見證

於是張飛雪看到村裡連口井也沒有,就給他們挖一口井;又把村裡的一條小路修好了。

「那些民工看見我們有信仰的人,待人處事不一樣,感動了他們。」

張飛雪同樣在建公路期間,見證禱告的大能。「當時是塔樑施工期間,我在禱告的時候,覺得有一點不平安,於是馬上趕到工地去。」

「我看見那個掛籃時,心想萬一掉下來怎麼辦?於是要求總監把掛籃用鉚釘再扣住。他說:『可以扣,但你要出錢。』後來花了約六十萬元,用鉚釘固定了。」

過了不久,掛籃真的掉下來了;幸好有鉚釘固定住,掛籃上的人還是平安了。

可是,施工期間張飛雪患了重病,要立刻做手術,但她一點都不驚慌。「因為信靠,我甚麼東西都放下了。就算是我的病,我也不害怕了。」

手術後不到一個月,她的高速公路要通車。「我就到工地去主持通車典禮,任何人都看不出我身上還打著繃帶。而且出很大的太陽,我真的覺得非常喜樂。」

高速公路建成之後,張飛雪希望用自己相信的一些價值觀和工作態度感染她的員工。

讓他們不單是工作
而是彼此相愛
彼此的和睦

「工作上肯定有磨擦,但很多事情可以跟人好好講,那麼就沒問題了。」

張飛雪有成功的事業,也不忘為人帶來祝福。雖然經歷病痛和危難,她仍然憑著信心堅守信仰,因為她知道自己所選擇的路是對的,她便勇敢地走上這條為她帶來幸福的路。

~張飛雪,中國
足本故事 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