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2

生活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的林道康(Dicky),怎樣從家裡的「難兒」,成為真正的「 男兒」。

林道康小時候,父母親送他到新加坡去讀書,他們的計劃本來是很完美的。在家裡他好像在天堂一樣,每個人都寵愛他;但是一到學校,每個人都欺負他。他嘆謂:「當時我的年紀太小,我真的不知道怎樣去面對。我希望朋友喜歡我,只想跟所有人做朋友,但事與願違。」

他跟父母說:「我不想留在新加坡,但他們卻像往常一樣的忽略我,只叫我留在這裡完成學業,那時我真的很絕望。」

「因為沒有人幫助我,我的家人朋友都不能幫我,惟有靠我自己。」

可悲的是父母沒有參與他的成長過程。

林道康對自己所面對的一切感到厭倦,他嘗試加入黑幫。「我感到安全,因為我不再被人欺負。」
對於居住在雅加達的父母而言是禍不單行,因當時家裡正面臨經濟破產,處於艱難之中的父母,決定讓
Dicky 回到家裡。他與父母一起生活了4年裡,常常跟人打鬥,為此而經常進出警察局。

於是父母不顧經濟壓力,送他去美國讀書,誰知道在美國,他又成為吸毒販毒的癮君子。

林道康在美國遇上一些朋友,給他毒品,便開始吸食起來。「我污言穢語,就是愛怎樣就怎樣,而且很容易發脾氣。對別人非常冷漠,甚至打傷人,我也沒有任何感覺。」

也許我經歷了太多的傷害
所以我已經沒有感覺了

林道康回想那個時候,便說:「 我可以選擇做一個很壞的人,或者做一個真正的好人,但不可能處於兩者之間。我知道吸毒不對,也不想一生都這樣繼續下去。每一次總有一個聲音告訴我:『我必須改變。』我感到非常抑鬱和絕望。」

「曾經有一次我吸毒過量昏迷過去,只有思想依然運作,但身體卻動彈不得。那個時候我就呼求神:『請祢救我,求祢幫助我。』跟著往事一幕一幕的展現眼前,我看見自己過去所做的,感到非常震驚。」

「我真是那麼討厭嗎?我真是那麼壞嗎?」

「我父母過去所教導我的,全在那重播的時刻浮現。在那重播完畢之後,我對自己說:『神啊!如果你這次給我機會,我會改變,我真的希望改變。』」就在那一刻,林道康就醒過來。

第二天,他拿起聖經。「這是我第一次真正渴望讀聖經,我不知道從哪裡開始看;但是十誡卻呈現在我眼前,跟著我一一的去仔細看。」

從那一刻起林道康學著不再說髒話、不可說謊、不可隨便發怒,這是他開始回頭的轉捩點。

這次特別的經歷,使 Dicky 認識到他母親所信的上帝是真實的,他亦相信有耶穌的幫助。

林道康返回印尼,他流淚告訴父母:「我對不起你們,我做了很多令你們不悅的事,我說了很多令你們傷心的話。」

直到今天,每一樣事情都很好,他擁有幸福的家庭、幸福的生命。

~林道康,印尼
足本故事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