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96兒時夢想是在飛機場當『波板佬』的香港作家宋軒麟 (Alfred),從歷史研究寫作轉型為繪本作家。他的作品盛載了香港許多的集體回憶,也盛載了一份獨特的愛!

「看著香港的轉變是很快很大,基本上我從小生活的地方,成長後這些地方也同樣消失了。」

後來,宋軒麟一家移民到了加拿大。他在那裡完成大學,便回到香港發展,從事跟飛機有關的工作。

他在航空公司受訓後,有機會去柬埔寨那裡生活兩年。996-b

「我看見那個社會環境很兩極化,才發覺原來在大城巿視為必然的事物,在這𥚃都絕非必然,包括人的尊嚴。很多街童和很貧窮的人,我會有一種內疚的感覺,那一刻我的心很痛。」

「我們這一代成長的香港人,其實是沒有吃過苦頭,而且是在社會收成的時期。因此能夠在香港這地方生活,真的很需要感恩。在這裡不單能夠去實踐自己的理想,而且享有宗教自由。」

在柬埔寨的日子,令自小相信耶穌基督的宋軒麟,對生命增加了感恩和憐憫,而他也在這段期間,寫作及出版了一本以香港航空歷史為題材的書。

 
「我主動寫計劃議案給不同的公司或團體,最終全部的議案都被拒絕。」之後,他足足有兩三年的時間沒有再寫書。

心裡面我很清楚的知道
神帶領著我走更好的路

後來,竟然興起畫漫畫這個念頭,宋軒麟開始創作他第一本「繪本」。
996-a

「透過我家人的經歷,透過我自己一些的反省,創作的空間大了,因為不再是純粹寫歷史,而是可以演繹出來。中間也可以加插一些基督教所影響的元素,比如當你回顧人生有許多起跌或挫敗,原來你回頭一看,才發現這些可能是神的祝福。」

跟神有關係的人
會把挫折看為轉機

生活縱使充滿著許多的困難,或者很多不穩定的事情,但宋軒麟認為只要下決心再走多步,那合適的人合適的事,甚至是一些令人驚訝的事,一定會慢慢的出現。

「因為遇到困難,才會令我更加懂得思考信仰上的問題。然後懂得謙卑下來,更加認真的看待每一個人、每一件事﹗」

宋軒麟在每個人生片段,都感受到愛和一份使命。「我在選擇工作的時候,都有認真的求問神的心意,而我知道不是求自己在這工作裡得到甚麼、或有好的收入、好的前景,反而希望是對自己的生命會有造就。」

「我相信如果沒有耶穌的生命,我絕對會在成功時就自我感覺良好,失敗時就會很容易放棄和氣餒的人。」

~ 宋軒麟,香港
足本故事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