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10

身為芭蕾舞學校校長的曾雪麗,於三年前以學普通話的心態而接觸了福音。發現聖經的教導有很多智慧,此後她的一切以主為核心,生活排序因而改變。她毅然放下芭蕾舞事業,以子女為中心。

香港著名的芭蕾舞老師曾雪麗,因為小時候整天蹦蹦跳的緣故,父母索性讓她去學芭蕾舞。後來老師說她很有天份﹐於是再到英國進修。

「雖然訓練很艱苦,但我樂在其中。畢業的時候,只剩下八位同學,因為有些人扭傷了,有些放棄了。能令我堅持下去完成課程,是因為有爸媽的鼓勵和愛。」

回到香港,曾雪麗開辦芭蕾舞學校。在結婚初期,她還是以事業為重日理萬機。

孩子的出生確實給曾雪麗的家庭帶來了改變,但是讓她改變最大的,是她相信了主耶穌基督。

「第一個孩子出生之後,我開始參加一個母親的聚會,當中有一個朋友是蔣麗萍小姐,常常邀請我去查考聖經班,當時我哪裡有時間參加呢?每次總是推卻。直到有一次,她說有一位來自台灣的牧師帶領的聖經班,可以學普通話。我就一口答應,跟她去了。」 

在查經班將要結束的時候,牧師說:「還有一種人會信主耶穌的,就是覺得很感恩的人。」

「當時我有一個很深的感受,對呀!幸福不是必然的。從我出生到學跳舞,然後回到香港開辦學校,每件事情都很順利。這一切我相信是主耶穌的恩典。」曾雪麗就馬上決定相信了。

信耶穌後,她的性格比以前溫柔。

「其實改變還挺大的。一天我剛從銀行提過款,但後來發覺錢不見了。我當時的感覺是,這是主耶穌提醒我,做事不要太大意。以前可不是這樣的,東西不見了,看見誰就罵誰,看見小孩罵小孩,看見司機罵司機,看見傭人罵傭人。」

身為三個孩子的母親,仍然忙於她的芭蕾舞教育事業。「孩子都由丈夫照顧,我教完舞回家,他們的『家庭樂』時間也結束了。這樣持續了八年,所以孩子也不跟我說話。」

直到二女兒上幼稚園三年級時,老師說她出現語言障礙,智商祇有一歲半。「語言治療師只是跟她說話,我想了想,覺得不如自己來,開始抱着她,整天跟她說話。『媽媽現在走進廚房,現在拿杯子,現在喝水,看看媽媽⋯』」

曾雪麗從早到晚說個不停。幾個月之後,二女兒就說個不停了。

我覺得孩子有任何問題
媽媽只要有愛心和耐性
孩子一定會有進步

有一天,她翻開聖經的《箴言》31章說到賢德的婦人,要好好照顧家庭,打理好自己的家。

「我在想,信耶穌已經有五年多了,怎麼我沒有履行這段聖經的教導呢?我只顧學校,卻沒怎麼花時間照顧小孩。」

她很快便決定,把其中一家芭蕾舞學校,送給以前教她的芭蕾舞老師,減少自己的工作量,便可以較多時間留在家中。

「很多媽媽都有這種感覺,想通過工作來肯定自己的能力,但這一刻神啟示我要以家庭為重。」

我先放下夢想
得到的是孩子健康的成長
這是最開心的

~ 曾雪麗,香港
足本故事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