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25
陳建安(Gerald)在加拿大留學,取得博士學位。畢業後他罕有地被加拿大政府聘用,後來停薪留職到新加坡擔任大學教授三年。回到加拿大後,他在工作上繼續有很好的發展。大家都以為他會在政府工作直至退休,卻在這時候突然宣佈提早退休⋯⋯

陳建安在加拿大唸完大學,也在政府工作了十多年,負責管理頻譜 (Radio Spectrum)技術。之後他得到新加坡一所大學的邀請出任教授。他忐忑表示:「從政府工作轉為大學教授工作完全不同,所以掙扎很大。一家人去那麼遠,究竟能否適應呢?」

他不知道前路怎樣時就求問神:「神啊!請讓我看得見,這條是否我當走的路。」

結果他獲得政府停薪留職的批准。

陳建安一家在新加坡居住三年後回到加拿大,兒子繼續上學,而他則回到政府工作。重回工作崗位的他,不單要重新適應,還要面對新的挑戰。

「其中的挑戰是要學法語,因為在政府工作崗位越高級,就必須懂法語。」

此外,一次國際電信聯盟會議上,陳建安又遇到另一個大的挑戰,但同時也經歷了神的幫助。

「每個國家都爭取最好的頻譜留為己用。我身為主席,不一定全部聽得明白,卻要作出反應。我便立刻在心𥚃禱告說:『神啊!我不能完全明白他們講甚麼,接著又要做回應,不知怎麼辦,求神幫助賜給我智慧。』」

「當發言完畢,我準備回答時,已有很多人舉手要回應。神早已預備有人去回應去反駁,這件事很難忘。原來只要禱告,神真的在聆聽,而且事情很快就有解決辦法。同時神亦賜我智慧,講出眾人同意的說話。」

在政府部門工作多年的陳建安,大家都認為他會工作直至退休;但他心𥚃早已另有計劃。

「當顧問時,完成了工作,頂多是在科技上多走一步。這又如何呢?但若是做傳福音的工作,做教會的工作,培養信徒的工作,那就有分別,是有永恆價值的。」

為了確定神是否要他提早退休,陳建安決定利用自己的假期,到海外的華人教會,參與短期傳教,做傳福音和教導信徒的工作。

「兩個月裡很勤力去幹,講道、傳福音、帶聖經班、探訪,很多人信了耶穌,讓我看到原來我可以被神用得著。」有這些經歷作為證明,陳建安終於作出退休這個重大決定。

以前是政府高官又是一位學者,現在搖身一變成為一位傳道人,在教會幫助信徒。

生命的可貴
不在乎家道豐厚
乃是在事奉神上的永恆價值

~ 陳建安,加拿大渥太華
足本故事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