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35.jpg
潘藴儀從小頑皮反叛,放任不羈,甚至遠離神,但是神的愛從來沒有離開她。無論在留學,或在澳洲尋找工作的經歷,神的慈繩愛索一直在牽引著她。

藴儀從小就在基督化家庭長大。「我才幾個月大,就在教會裡接受嬰兒洗禮。從幼兒園開始,每個星期天都去教會,聽耶穌的故事。當時對神的認識就是,衪是一位創造的神;我從來沒有懷疑這一點。」

「但對我來說,這位神也是你要遵守規矩,不然祂會懲罰你,就是這麼多。」

藴儀開始反叛,每一天她都感覺到自己有罪。「我做了一些覺得與聖經教導不相符的事,就知道我會受懲罰。當累積了這麼多壞事,反而會繼續做下去,因為會想 『已經做這麼多了,到我能夠改變的那一天再說吧!』」

藴儀自言:「我真的不是一個好學生,但在那時原來神從我出生的時候,就已經用繩索把我綁住了。祂給我有自由 『你去吧!你想跑就跑,你想嘗試就嘗試。』但是我跑的越遠,祂把我拉回來的力量就越大。」

她還記得在大學迎新會當天,幾萬個學生坐在禮堂裡。「我前後左右四個人都是基督徒,因為迎新會要跟人聊天,就這樣認識了,後來更住在一起。」

藴儀觀察到她們的行為、言語、待人處事,都是從神而來的那種愛。後來其中一位同學知道她從小去教會,就問她有沒有決志相信耶穌。

藴儀說: 「沒有,我不行!」
同學問: 「為甚麼呢?」
藴儀說:「我太多罪了,我要完全改掉才能相信。」
她便說:「如果你自己能做到,就不用耶穌進入你的生命裡,作你的導航者了。」
藴儀說 :「是這樣的嗎?那該怎麼辦?」
她便說:「你禱告就行了。」

決志以後,藴儀沒有了內疚感,但她不是恆常到教會,又難以融入教會的小組活動。

一天藴儀跟妹妹一起坐車逛逛,經過一間教會便開始了參加那裡的聚會。
「去了第一次、第二次,很湊巧我星期天又不用上班。還記得那一天遇到有位嬸嬸,閒聊之下知道她在酒店工作,卻從來不用在星期天上班。」

因為那位嬸嬸在畢業當天就向神禱告說:「神啊!求你賜我一份星期天不用上班的工作,不然我怎能為你做工呢?」

藴儀心中像被點亮起來,她認為:「正常人總是先餬口,然後有剩餘的時間才去教會,原來不是這樣。」

在尋找工作上,藴儀同樣遇上類似情況。「我翻開報紙時,看見一間本地最有名的癌症中心招聘護士,最重要是星期一至五朝九晚五。我在想護士也有這樣的工作嗎?從來沒聽說過。」

神用一連串人看是偶然巧合的事情,為蘊儀安排了一份星期天不用上班的工作,這件事情對她有很大的衝擊,令她順服在神的引領之下。

「一直以來我都很自信,覺得自己甚麼都行。但我找這工作的時候,把自以為『甚麼都能控制』的思想放下。」藴儀感恩地說。

先讓神掌權我生命的那刻
神就讓我看到 祂賜給我的祝福
比從前以為的美滿生活 豐富得多

自從藴儀做到先把神的意願放在第一位,其餘所有的事,神都在背後開始讓她一樣一樣地看到。「祂在我生命中的祝福,從神裡所得到的喜樂,都是豐豐富富的;同時,真的不會消失,不用不停地去填充的。」

「以前的那種生活,每一晚都要去補充,因為快樂消失得很快。但是神給的那一種喜樂滿足,是不會消失,是會湧出來的,能夠與人分享。」

沒有神的時候 你是不停地去索取
有神的時候 你是多到能付出
是不斷施予的

~ 潘藴儀,澳洲
足本故事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