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29.jpg

陳沁潤懷著天堂夢,與太太卓玲偸渡到美國,非法移民的身份,不但沒有給他們自由,更因一次在餐館裡與同事發生爭吵,導致毀容。他的容貌令他無法找工作,前途茫然。有誰可以真正幫助他?

陳沁潤臉上的疤痕令他的兒子開始時也不能接受。孩子從中國到美國時,看見爸爸的臉就說:「怎麽我爸爸長得這麽醜。」孩子以前很怕他,不敢看他。

這個傷疤,不僅曾經影響他和兒子的關係,還影響他找工作的機會。

他指:「有些人認為,我的臉去送外賣比較難看就不請我,找工作的範圍比較窄,被解僱的可能性比較高。他們也會認爲我是愛打架,能打工的人多的是,何必請一個有不光彩歷史的人,而且很明顯寫在臉上。」

陳沁潤性格內向,不善辭令的他,本來在美國印第安納州一家中餐館當廚師。他在廚房工作時,同事之間發生爭吵,那個同事把整盆熱油倒向他,老闆從後門把他送到醫院。

因為餐館裡面有很多非法入境者打工,老闆又沒有為工人買保險,所以他千方百計隱瞞事實,更阻止陳沁潤的太太報警。

潑油事件發生之後,陳沁潤的生活完全打亂。餐館老闆爲了推卸責任,辭退知情的員工,轉讓餐館,不再提賠償的事。甚至連餐館發生過這件事,都不肯承認。

陳沁潤等到傷勢稍微好轉,就離開這個傷心地回到紐約。

他在家期間,有一次經過社區中心,便進去看一下,沒想到會因為這次到訪而帶來變化。
「過了一兩天,社區中心聯繫我,幫我做很多事情,還給我錢,我說不要。」陳沁潤憶述。

社區中心的負責人得知陳沁潤的事情後,便一直跟印第安納州警察聯繫,與當地律師以電話書信接觸,並通過互聯網,找到當地的華人教會,派人在法庭上翻譯。最後,經過大概三年,陳沁潤獲勝訴。

在這過程中,陳沁潤學習到一切都要依靠上帝。他說:「覺得不再是一個人,是有很多人在幫我,神都在幫我一路走過來。」

一天,陳沁潤的太太卓玲,因為非法入境而被捕。上庭的前幾天,教會的人也替她禱告。直到上庭的時候,卓玲的說話感動了檢察官和法官,最後還發給她永久居留(綠)卡。一年後,陳沁潤也可以取得「綠卡」。

陳沁潤臉上的傷疤,曾經令他心中悲傷憤恨,幾乎絕望。但當他經歷基督徒對他的無私幫助,認識和相信主耶穌之後;雖然臉上的傷疤依舊,但神醫治了他心靈的傷痛,賜他喜樂。那本來帶來不幸的傷疤,反倒變為幸運的傷疤。

來到主耶穌面前時
耶穌先要他們誠實面對自己的身份
然後賜下憐憫
讓他們能享受真正的自由

~ 陳沁潤,紐約
足本故事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