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0.jpg

鄧婉玲自小渴望以天賦悅耳歌聲晉身流行樂壇,名成利就。正當夢想幻滅之際,福音歌手之路在她面前展現。但剎那間在感情、工作和家庭上的失意又令她陷於低谷,此刻神的安慰再次臨到,一切都能夠失而復得,原來是神早已為她鋪設前路。

人生很多事情都不如意
雖然我信了主
但一樣會有失戀 失業 家人關係差
的不開心時候

 

「我曾參加很多不同的歌唱比賽,當中一個比賽是『十八區歌唱比賽』,得了沙田區的冠軍。」之後她被邀簽約,一直等待成名。可是三年過去,仍看不到有甚麼發展。

當時她一直不開心,直至聽見有聲音很溫柔地說了三句話:

「鄧婉玲我知道妳很喜歡唱歌」
「妳知不知道妳在祈求什麼」
「妳不要自以為是」

她回想自己曾有過一個祈禱說:「主啊!祢讓我當歌手吧!給我可以成名吧!我希望能夠賺很多的錢!」才明白為什麼神不讓她當歌手。

當鄧婉玲不再刻意進入流行樂壇,她優美的歌聲反而被一些基督徒音樂人賞識,為她開展了另一條音樂路。她說:「因為以前經理人不看好我,一下子打垮了我,感覺很難過。但為什麼現有會有人幫我重新建立,會扶持我,到底是誰呢?」

她一直在思考,便想到:「 這不就是耶穌,這就是神!

之後鄧婉玲唱的一首《全因為祢》,就是神給她的第一份禮物。

在音樂路上剛看見曙光,鄧婉玲沒想到在家庭和感情上,突然跌入低谷之中。那一年,她帶著傷痛的心情,參加了一次澳洲紐西蘭的短期宣教旅程。突然間在她腦海中出現一句金句:

你無論往哪裏去
耶和華你的神必與我同在

 

聽到這句話,鄧婉玲立刻說:「是的,主我知道。」就在那天她整個人改變過來。

「我覺得失戀、失去工作或者跟家人關係很差,這些全都是很小的事;當妳真的向前走一步,發現這個世界原來很美。」她憶述。

鄧婉玲以前想賺錢環遊世界,今天她有機會到世界各地傳揚基督教,實現了她的夢想,而且來得更加有意義。「現在去不同的地方短期宣教,其實是有一個使命,不是去遊玩,而是希望到那裏,把自己的見證跟大家分享,因此我覺得意義不同了。」

~ 鄧婉玲,香港
足本故事 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