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4在美國夏威夷,黃耀明(Ken)和林楊麗芳(Judy)在偶然的機會下合作開了一間拉麵店,更贏到由日本人頒發的「最好拉麵獎」。雖然得到了殊榮,他們卻沒有以此為傲,反之皆認為這是神的祝福。

移民之前Judy滿心期待﹕「從前我以為夏威夷是天堂,來到之後覺得這是地獄。住的地方是鄉村,見到的是土人,和以前的生活方式完全不同。那時覺得人生很苦,哭足了三年!」

1989 年Judy認識了耶穌,信了之後卻沒有上教會。「我的心靈覺得很空虛,再加上做生意又碰到失敗,甚至所有的偶像我都拜過了,它們都沒有辦法幫助我。當時我的心情就是連家、兒女和丈夫也不想要,跌入一個很低落的感覺。」

Judy突然想起了以前所信的耶穌,於是便祈禱求這一位神的幫助。「悔改誠心祈禱之後,果然有人出現說要買我的店舖,而且是不虧本的好價錢。」

之後,前僱主Ken聯絡Judy,因他想找一個能幫忙的人協助打理生意,Judy再三思量下就作了一個禱告:「神啊,如果是出於你的意思,請你給我一個指示,不然的話我不會去做。神真的聽禱告,之後祂給了我很多印證,其中是餐館開了三個月就收回成本,使我知道這都是神的祝福。」

這一切並非巧合
乃是神早有安排

昔日Judy自以為了不起,她傲慢的態度得不到人心,後來當她真正領悟到神愛的真諦,知道愛裡面要有包容的時候,就恍然大悟。她明白到管理員工的態度,應該要以愛以禮以誠相待,就好像神愛世人一樣。

她直言:「生意好,人就驕傲。我覺得因為我在這裡,生意才會這麼好。開張初期,我和員工之間有很多問題,嘗試用自己的聰明智慧去管理,也流了很多眼淚。接著再開第二第三間的時候,我才醒悟這樣不行,員工之間要彼此尊重。我感受到天父的愛和包容,明白到人與人之間要如何溝通,於是我學習放下自己。」

Ken從前是一個無神論者,在Judy極力邀請之下開始返教會,更慢慢認識主耶穌基督,自此,他的人生觀有了很大的改變。他回想起一件難忘事:「我信了主接受洗禮的第二天,正是一間新餐廳要開業的日子。在搬運貨物的過程中我摔斷了手,迫於無奈要停工兩個星期,那段日子,我反省到自己的工作已經過量,再做下去可能會產生負面效果;於是選擇好好在家休息,另外要多看聖經。」

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困難
我選擇依靠神去面對

多年以來Ken有這種深刻體會:「很多行家比我聰明,比我有本事,我看見他們很能幹、口才很好、腦筋靈活,經營餐館卻是一間一間的失敗。而我,從一個不懂得做餐館的人,做到現在擁有七間餐館,若不是上帝的安排,沒有神的恩典,根本一點都做不到!

人生百般滋味
好的 壞的
常存感恩的心交託仰望神

開餐館要面對很多困難,但Ken和Judy內心仍然充滿平安喜樂,從經營拉麵店中學習拉出很多感恩的滋味來。

~ 黃耀明和林楊麗芳,夏威夷
足本故事: 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