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90.jpg

從單親媽媽到事業成功的女性
最深體驗是謀事不在人是在天

今天仍然馳騁商界的劉文采(Margaret),曾被三藩市商業時報選為灣區最具影響力的商業女性之一。想不到她小時性格害羞內向,之後經歷離婚和兒子不幸遇車禍的挫折。

文采在讀書的時候認識了前夫,畢業後就結婚。數年後,男方申請離婚,她曾經努力想挽回這段婚姻,可惜失敗。當時劉文采已經有一對兒女,她表示:「當然很痛苦,我和孩子的經濟立刻受到打擊,他們快要讀大學了,我大致算了一下需要 10 萬元。我說『神啊!這 10 萬元叫我怎麼拿出來?』」

文采十分無助的時候,她得到從神而來的指引,於是憑著信心從教師改行到地產行業。剛入行不久,神奇妙地讓文采認識了一位香港富豪,他因為香港回歸,想要把錢轉到三藩巿投資。

文采說:「三藩巿的物業很貴,暫時不要投資。」
富豪說:「不行,我的錢必須轉出來!」
文采說:「還是到休斯頓或是達拉斯比較便宜。」

結果劉文采成功幫助這位客人,在達拉斯購買物業。不久,這位客人又想再買地皮,她真的不知怎麼辦。「禱告後,我就找電話簿逐個打給經紀。當神開路的時候真的很奇妙,每一個經紀都回覆我的電話。會見客人之前,我已經看了一百塊地,提交了 25 個報價,看看價位到底在哪裡。最後客人看中了一片 59 畝的地。一年半後,他賺了一千兩百萬。」文采憶述。

神的恩典這樣帶領我
你看我懂甚麼
我真的甚麼都不懂

身為單親媽媽的文采,除了要創業和獨力維持家計外,還要面對兒子遇上交通意外的打擊。

「11歲的時候,有個醉酒的司機開車過來,煞車不及就撞到他。我就趕快到醫院,看見兒子滿身是血,神賜我出乎意外的平安。祂說 『你不用擔心,我會看顧你的兒子,我也會看顧你。』」按照神的承諾,神果然照顧劉文采和她兒子,危機終於告一段落。

文采沒有因為自己婚姻失敗和兒子的車禍,令信心動搖而放棄。文采的朋友指:「有些人可能就離開神,或說『主啊, 你都不看顧我!』有些人借著這些埋怨遠離神。可是文采反而更愛主,在主的面前祈求,希望主能夠帶領她。」

雖然堅持以基督精神,經營她的地產業務,但有時候劉文采也會犯錯。她指:「我從頭到尾計算過幾次,但每次計算的時候,心裡沒有平安。但我跟神說『我已經算得很精準了。』之後沒有再問深一層,我想應該沒問題。」成交以後不到兩年,因為油價不景氣,垮了!

「今次的教訓就是,如果心裡面沒有平安,不論你有多聰明,都不可做這事,因為我們是不知道將來。從此我就更堅定,當神說『不』的時候, 你不要自作聰明。」文采強調。

凡事都要倚靠主 要問清楚
在一切事情上 要認定主
祂一定不會錯帶你的

文采的媽媽也說:「我女兒算不上聰明,但她現在越相信神,就越有智慧。」
文采回應:「神是無處不在,無所不知,世界是祂創造的,我若能與祂交通,如果凡事願意問祂,那祂的智慧就臨到我。但亦要明白不論我們有多聰明,都無法超越祂。」
她很清楚自己只是神的管家,對於所積聚的財富,文采經常表示:「我只是替神託管的,神既然給我祝福,就要把這些祝福跟其他人分享。 」

~ 劉文采 (Margaret),三藩市
足本故事: 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