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19

「舊事已過   一切都變成新的了」

 
黃鄭嘉麗(Debbie)在中學時期隨父母從香港移民到愛民頓。但面對著新環境,因不太懂英語,令她難以跟別人溝通;加上在校園被欺凌,她漸漸無心向學,行為叛逆,也與家人關係越來越疏遠。她內心渴望愛,卻得不到,也找不到人生方向。直到姐姐邀請她參加一個音樂聚會,她才找到一直尋覓的那份愛。

最初來到加拿大的時候,嘉麗為了可以認識到一些朋友,便跟嫲嫲到教會去。不過,她完全沒有想過到底去教會是怎麼一回事,也不明白福音。她說:「當時有很多哥哥姐姐向我傳福音,我有點敷衍他們便回應『哦!好吧,就相信吧!』也覺得耶穌是一個很偉大的人,所以信也沒有壞處。」

當嘉麗漸漸適應加拿大的生活,也認識了不少朋友時,她便開始不去教會。後來更認識了一些同學的朋友,圈子變得越來越壞。「最初的時候就是逃課,但其實都是逛街、唱歌跳舞,跟他們學抽煙。我又跟他們一起飆車,覺得很刺激。」

家人那時候不知道嘉麗沒有上學,後來才知道她已被學校開除。嘉麗在想:「我覺得在家裡沒有人關心我,因此我渴望從外面得到。」她認為在朋友身上就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愛和關心。

兩年的反叛生活,嘉麗過的並不快樂,因為玩樂不能消除她內心的寂寞。「我知道自己錯了,但就是沒臉見家人。自己更不知道可以做甚麼,去改變這情況。」嘉麗哭著說。

有一次嘉麗無意中發現朋友販毒,令她下定決心要離開這群朋友。「那一刻我心裡開始有點醒悟,如果我再跟這些人一起,我自己也會有危險。」

之後嘉麗應父母的要求,修讀美容專業課程,讓她找到一份工作,但是嘉麗仍然找不到人生方向。

直至嘉麗姐姐邀請她參加一個音樂聚會,她聽了很多基督徒的分享,也聽了當中的詩歌,終於明白到何謂「愛」。嘉麗坦承:「這麼多年來的經歷裡,可能自己也有一種渴望是想被人愛。不是家人不愛我,可能他們不懂得怎樣表達,而我很渴望從其他人身上,得到那份愛。」

那個晚上,嘉麗聽了信息後,深深被感動:「因為我確實感到自己很多罪,感到自己以前很壞,有一種浪子回頭的感覺。現在可以來到神的面前,而神說寬恕我的罪。」

福音改變她的生命
讓她重新尋回價值

相信主以後,嘉麗想回到學校讀書,她指:「我從少就不是一個會讀書的人,但我禱告,求神幫助我去思考自己的方向。」於是她下定決心修讀營養科,為要提升自己。當時中學還沒有畢業的她,要先讀一個晉升的課程,為期一年。「在那一年裡面,我看見神很大的恩典,祂賜我智慧去讀書,也從未試過讀書竟是如此快樂!最後我能夠拿到獎學金,進入大學,這是神的恩典!」

原來神愛我們
為我們的罪而死
且被釘在十字架上

 

~ 黃鄭嘉麗,愛民頓
足本故事: 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