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19

西雅圖的勵遲美珠是韓國華僑,她與丈夫勵明揚結婚後,移居印第安納州,經營餐館生意。在二零零八年結束生意後舉家搬到西雅圖,兩年後重操故業,這次卻遭遇生意慘淡及經濟危機。禍不單行,這時美珠發現罹患癌症,她如何走過一連串的打擊,以至今天臉上常常泛起絲絲微笑呢?

勵遲美珠在首爾出生成長。初中的時候,放學後便跟著朋友一起到教會,有時聚會後朋友也會請她到家𥚃。「同學的媽媽給我印象最深,看見她的微笑與喜樂,吃飯時她們經常做謝飯禱告,她媽媽會帶著全家人禱告,我覺得真好!可是有一次到她家裡,看到她媽媽很傷心的在流淚,後來知道她是為女兒擇偶而擔心。這位媽媽亦有跟家人分享整件事,之後又帶著全家人禱告,這次禱告跟飯前的禱告不同,她是帶著全家,把這件事交託給神。」美珠憶述。

那時我才知道原來基督徒
也有傷心難過的時候
不同的是他們有寄託
有可以讓他們訴說傷心的地方

 

美珠續說:「禱告完了,便看見她臉上很慈祥非常平安,我便知道信主耶穌是好的。」

美珠丈夫勵名揚,他來自上海,是一名廚師。婚後夫婦搬到印第安納州。工作了五年後,開了一家中餐館。「那時候做餐館也挺容易,在開業的第二個月已經收回成本。」

生意越做越好,物質生活應有盡有,但財富卻無法填滿她丈夫內心的空虛。「從事餐館做廚師,生活上很少機會接觸外界。因為當別人休息或去旅遊時,正好是餐館賺錢的時候,所以我們的生活很封閉。長期這樣生活,丈夫也很苦悶,可以看得出他內心沒有平安。」美珠解釋。

名揚說:「以前我凡事都靠自己,要是自己沒有辦法,就覺得完蛋了。自從信了主耶穌之後,我有了依靠,我們可以一直靠著祂向前行。」

後來他們全家搬回西雅圖,休息兩年之後再開餐館。

美珠談到新餐館的生意不景氣:「當時餐館生意入不敷支,所以決定暫停購買醫療保險。可是沒想到在停掉的第三個月,才發現自己的身體不對勁。醫生檢查後,發現是結腸癌。」

美珠無法再依靠自己去堅持,每一次面對打針吃藥的痛苦,她都用感恩的禱告,把自己完全交託給神。但是醫院賬單的到來,令美珠與丈夫的心情,再次跌入低谷。

美珠表示:「因為我們沒有錢了,唯一的辦法就是去問醫院能不能分期付款。於是,我倆便到醫院的財政部求他們,看看能否每月付五十塊錢,直至付清,不能欠別人的。」

去到醫院後,醫院財政部的人看我們這兩年來的報稅單,然後大概半個小時後走出來,他說:「我給你百分之一百的補助。」

人一定會有苦難
可是我們能依靠上帝

 

「我真的很感謝神,藉著苦難令我跟神的關係更親近,更加認識祂。現在我所看到的神,不僅慈愛,祂也是公義憐憫的一位神。

藉著苦難 讓我和神的關係更堅固

 

~ 勵遲美珠和勵明揚,西雅圖
足本故事: 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