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05

 

世界充滿「負能量」
神卻滿有「正能量」

 

徐嘉傑(Luis) 與何少本(Newbook) 兩個青年人,先後從中國去到墨西哥工作,希望能夠闖一番事業。可惜事與願違,嘉傑在工作上飽受委屈,少本更遇上嚴重交通意外。最後,這兩位青年人在充滿挑戰及壓力的異鄉中,找到生命的正能量。

嘉傑與少本離鄉背井,從中國去了墨西哥,他們只有一個目標:趁著年輕,到外面見識。他們同樣覺得外國生活環境較好、收入較高,可惜事與願違。

15895239_1134675273308643_7467572719729365042_n

徐嘉傑,出國是想著去見識一下。
到墨西哥以前,其實有機會任職一家日資企業。嘉傑說:
「我唸的是技工學校,第三學年是實習,外面的企業到學校來招聘實習生,我被聘用了。他畢業之後,工作發展不太理想,所以當有親友申請他到墨西哥工作,他就決定去嘗試。」

15894993_1134682063307964_7570724355774144923_n

跟嘉傑一樣,少本也是透過親人的申請,為著追尋理想,決定放棄學業,覺得換個環境更好。
「在中國家鄉給我的感覺,太單調無突破、無變化,生活很平凡,就是上網玩遊戲機,然後通宵的吃玩,跟著大夥兒同一生活方式,自覺很無聊。到了首都墨西哥城,雖然比家鄉先進,唱歌玩樂的娛樂場所較多,但還是沒有突破,生活並非豐富精彩,都很平常!」少本對異鄉生活的憧憬開始幻滅。
當嘉傑正在尋找前路的方向,生命感到迷茫之際,他遇到一位牧師跟他分享基督信仰。隨後他參與教會辦的西班牙語課程,從那一刻開始接觸教會。「目睹很多基督徒的信仰經歷,他們講述自己如何從低谷中再站起來,又講耶穌怎樣看顧他們,他們如何感謝耶穌。自覺從前為人不夠樂觀,甚至去到意志消沉;但信耶穌以後,因為接觸基督徒多了,給我很多正能量。」
少本在墨西哥也有機會接觸基督信仰,而且在教會認識了嘉傑。但對他而言,信仰仍是很遙遠的事。「我第一份工作,老闆一家是基督徒,在他們的邀請下,我接觸了教會。到教會為的是學西班牙語,第二就是多認識朋友聊天。因為在我們台山人的眼中,基督教是外國人的信仰,所以比較抗拒。」

但那一次的車禍 令少本改變了

「車禍很嚴重,撞碎了一大塊頭骨,我昏迷了大概一個星期才醒過來。二月發生車禍,失去記憶,到五月中才恢復有點意識。過一段時間,要再做一個修補手術,醫生說有可能會在手術中死亡,或是昏迷不醒,或成為植物人。進手術室前兩分鐘,我突然閉上眼睛向耶穌禱告,我說『我把自己交託給你』。當時很無助,就交託給耶穌。」少本憶述。
不到半個小時,手術完了。少本醒過來之後記憶都回來了。「現在教會給我的感覺像個家。自從我重返教會後,很多人都說我改變了,除了性格開朗了,生命多了一份動力。」
嘉傑說:「現在我遇到困難或甚麼事都會禱告,就像一個學生有問題,請教老師怎麼辦,然後老師就會提供答案。之前覺得人生的方向渺茫不安,相信了耶穌,覺得方向有了依靠,再沒有不安的忐忑感覺。」
~ 徐嘉傑和何少本,墨西哥
足本故事 連結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