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note.jpg

「神蹟不一定是將水變成酒
或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
不一定要是死而復生
當我回望過去生命的改變
本身已經是一個神蹟 」

 

莊培傑出生時腦部缺氧,六歲出現癲癇症,要長期服藥,十九歲發現頸椎先天穿了小洞,引至腦積水,接近死亡。他一方面對很多事情都不滿,另一方面貪玩又反叛,亦無心向學;父母和老師都束手無策。今天他竟是一位傳道人,病患也沒有影響他對神的信心。他太太也是傳道人,一同積極面對生命挑戰,領人認識耶穌。難怪他認為自己是一個神蹟。

莊培傑年青時,沉迷於電子遊戲,一回家就打遊戲機,每天玩到深夜兩三點。「那時哥哥常罵我,有時候爲了不讓我打機,他會把遊戲機的電線和控制器藏起來。有一次不知道為甚麼跟哥哥吵,他說 『別以為有病,別人就要遷就你!』那刻很難受,不是我想病的。」

他反叛到一個地步,甚至令母親有這樣的想法:「 那時我問神,是否祢讓我跟他的關係那麼差,預備一天祢收回他的性命時,我不至於太難過。」

當時莊培傑埋怨神說:「不明白為甚麼神給我這個病,我吃藥吃到中學四年級,那時醫生說我差不多成年了,病情穩定了,可以試試停藥。當時親友替我感恩,感謝主。我個人的感覺倒是『主有多愛我?若是愛我就不應讓我有這病!為甚麼要大費周章,先要我病再讓我痊癒呢?』當時的我,不覺得需要感恩,而是繼續反叛。」

莊培傑也在想:「返教會這麼多年,到底信的是甚麼?要做甚麼?未來的路怎麼走呢?

當大家以為他已經完全康復時,卻突然發現病魔原來並沒有離開過他。「十九歲那年,有一段時間發現自己經常受傷,但沒有察覺。 後來醫生檢查出他患上『脊髓空洞症』。做完第一次手術,回家幾天後,突然吐得很厲害,半夜送到急診室﹐醫生確認是腦積水。 」

當時的想法比較負面說:「上帝啊!我哪裡招惹了你?為何祢造我的腦子有這麼多問題?」

那些經歷令莊培傑很消沉,在病牀上的他,看著家人們的背影,那一刻他感覺快要窒息,以為再沒有機會見面了。隨即他向神禱告:「神啊!請祢赦免我的罪,我的信心不足。

禱告後,他深深體會到過去反叛、離棄神。

__________________

在人的盡頭 就是神的開始

__________________

那時莊培傑感受到神的愛和拯救,最後在很短時間完成了手術。「跟以前患癲癇症相比,覺得上帝調整了我的心態。患癲癇症時,看見藥丸便討厭,那個病令我有很多事情都不能做,受很多限制。現在偶爾會感受到刺痛,但我想起的不是埋怨,而是想到上帝曾經醫治我,令我更要謙卑。」

__________________

上帝好像從小已經不斷在塑造我

__________________

及後莊培傑修讀神學,那時認識了他的另一半。婚後,很快便決定生孩子。當太太懷孕到21週時,發現有羊胎水流出。「醫生叫我們要有心理準備,也許小孩很快會出生。但才 21週的胎兒,存活的機會很小,因為器官還沒發育完成。」

按人的常理想,這小孩出生後可能有很多問題,也許沒能力照顧,也許一輩子帶着呼吸機,或是四肢不健全,一輩子殘疾⋯⋯「當初有這種掙扎,所以我的禱告沒有強求,我需要求的是順服和信心。信心不是相信孩子一定沒有問題,而是就算孩子有問題,上帝也會給我們足夠的能力和心力來照顧她。」

到了第 34 週,醫生說胎兒器官的發育應該較好。經歷了幾個月的信心考驗,終於喜出望外,孩子在出生後非常活潑可愛。

note-inside-img.jpg

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有自己的難處。當我們看不見神,就只看見有難處;但當我們願意抓緊神,靠着祂走每一步來面對困難,生命的改變原來就是神蹟。」

__________________

人希望看見神蹟才相信有神
但眾多生命的改變
豈不就是神蹟了嗎
可能你的生命也需要一個神蹟

__________________

~莊培傑,香港

足本故事 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