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note

“完成上帝的使命, 比賺到世上的財寶更重要,
因為地上的財富是暫時的, 但積攢在天上的財寳卻是永恆。”


劉大偉Davy Liu來自台灣,定居美國,自少學業成績差,只喜歡繪畫。媽媽失望,但爸爸支持他走上藝術之路,結果成功進軍荷李活。迪士尼著名卡通動畫「獅子王」、「美女與野獸」都是他親手創作。但是他竟決心放棄美好事業,將創作才華呈獻給創造主,並自稱為一隻為主發光的螢火蟲。這隻螢火蟲的生命動力是甚麼呢?

「我在台灣長大,身邊都是成績優異的學生,都是很會學習的人,但我總是成績很差。在成長過程中我自信心很低,經常被拿來跟姐姐和哥哥作比較,我無法像他們一樣好一樣聰明。我童年並不快樂,每天我被迫像其他人一樣生活,希望我能像別人家的孩子全拿『A』,但我的成績總是『D﹣』。整個學生時代,我找不到自己的身分,不知道我是誰,好像每天都在提醒自己是個失敗者。」

「這世界不是只有醫生和律師,各人有著不同的天賦,可惜父母很多時未能看到自己孩子的天賦。」

1190a.jpg

劉大偉不僅有父親的鼓勵,他更遇到一位好老師。「我的啟蒙者,就是我的美術老師,她曾對我說過很特別的話『你很特別,你有天賦,你很有才華 』我不知道我有美術才華,直到美術老師鼓勵我去追尋。」

「一個沒自信的小孩,突然找到自己的天賦,很想發光,想讓其他人都知道我從前沒有自信,突然找到自己的聲音,便很想做點事。」

在動畫電影公司的那些年,「美女與野獸」、「阿拉丁」、「獅子王」 、「花木蘭」都是劉大偉筆下著名的卡通主角。「我常常在想,每天是否就是去上班,然後賺很多錢。在好萊塢我們都被驅使想要成名,我們都想拿奧斯卡獎項,我也一樣;我活著,曾是為追求虛名。」

三十多歲就已經在好萊塢, 賺到年薪十五萬美元。但是劉大偉決心放棄,將美術才華獻上,為神開展事業新一章,創作及拍攝聖經題材的故事動畫系列,就是所謂的「為神而成名」。獻上,為神開展事業新一章,創作及拍攝聖經題材的故事動畫系列,就是所謂的「為神而成名」。

“我想成為神所塑造的那個我。
如螢火蟲一樣,飛到哪裏,
都要為神發光。”

~劉大偉 (Davy),洛杉機

足本故事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