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38%e5%8d%83%e8%8a%af

粵劇名伶文千歲、梁少芯背棄粵劇傳統信仰,相信並受洗耶穌基督,成為香港粵劇界少數的基督徒。到底什麼原因會令他們義無反顧地去為神工作?

文千歲自覺是個罪人⋯⋯
「從小在戲班長大,很多壞習慣我都學會了,如賭博、打架、說髒話、違法賽車、加入黑社會,一切都是瞞著父母去做這些不當行為。我向上帝認罪,祂不單寬恕了我,還把我的壞習慣都改變過來。我現在學習寬恕、包容、忍讓,其實我還沒完全成功,但也挺高分,我很感恩!」

梁少芯分享信主經歷:
「若不是這個病使我跌至谷底;
  若不是憑藉禱告,我不會認識這個信仰!」

原來梁少芯有35年嚴重失眠,即是幾乎半生沒有睡過!
「我是靠感冒來睡覺的,因為感冒會令人痴痴迷迷,所以一有感冒就有機會睡覺。其餘時間就是靠醫生開給我的安眠藥,因此我吃了35年的安眠藥。」

「但我告訴你,如果你真的失眠,不要倚靠安眠藥!
它只是安撫你的心,以為可以睡着,但其實不能。
最慘的是令嗓門乾掉、手發抖,拿甚麼都會掉下。
人變得非常善忘,有一次演戲時,當音樂響起時,
我完全記不起曲詞,頭昏腦脹一片空白,我好怕!」

梁少芯就是這樣每天晚上想睡覺
「我跟文千歲說:『我甚麼都不要,我要放棄一切,不能再這樣生活。」
剛好那時梁少芯遇上一位基督徒醫生,想起以前在浸會醫院撿的一張卡,是關於失眠的卡,
就問醫生這張卡上寫的是甚麼,他說是祈禱的內容。

我腦袋突然噔的一聲叫我禱告

晚上回家後,梁少芯就嘗試去禱告:
「親愛的天父,求祢用寶血大能醫治我,把我多年以來的痛苦,怎樣看醫生都好不了的問題告訴衪。那一晚我還沒有感謝神的恩典,眼睛就開始睏了, 馬上爬上床睡覺。從那一晚禱告到現在,我半顆安眠藥都沒有吃,我這樣就戒掉了安眠藥。」

將粵劇藝術傳承下去,固然是他們的使命。不過他們有一個更大的使命,就是要把所領受的祝福跟別人分享。他們憑著禱告,一本聖經和中文字典,四天就寫好了「救世主耶穌」的福音粵曲。他們表示:「以前拿過很多金唱片,就是沒有試過拿白金唱片,但想不到這首福音粵曲那麼受歡迎,原來是耶穌拿白金唱片!
~ 文千歲和梁少芯,美國

足本故事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