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97Jonathan.jpg大學時,尹國權和哥哥到海邊游泳,遇上大浪險死。「那時我體溫很低,身體已經呈藍色。醫生對我說:『五分鐘足以令你變成植物人!』相信這次死裡逃生的經歷,絕非偶然⋯⋯」

尹國權在工作也同樣遇上風浪,他兩度被解僱。「我獨自用記事本寫下當前的情況,找工作或重返美國還是轉行,有很多不同的計劃⋯但首先要自我反省!」

我在海灘上被神救回,經歷過生死,相比之下,工作又算得上甚麼?

尹國權沒有因此而一蹶不振。「以前看裁員像世界末日,但後來我將這個詞幽默化,像『裁員 (財源) 廣進』。反而從每次經歷中,努力自我反省。」

「我已在多方面加倍努力、加倍裝備,已經做好,為何又再發生?總結來看,我還有未完的功課,神要我經歷兩次,也許是第一次還未完全接收,完全學會,所以給我再來一遍,重新預備!」

兩次解僱的磨煉後,尹國權找到「為何是我」這問題的答案:「就是神給你考驗,試驗你的信心,看你能否在這事上順服神。由激動高呼『為何是我』(Why me?),變為『為何不能是我』(Why not?) 你會發現不只兩三條出路,而是還有很多出路。」

「有些事情的發生,是神數算過,不用擔心。當時可能很痛苦、很怕人,因為我們看不見終極的結果;會很不高興,覺得這就是終局。你猜神會將這一刻定為終局嗎?神的著眼點放得較遠,要看你在事後學會的功課,在事後與人分享經歷。


好戲在後頭.有待經歷


成功是在乎,跌倒了,有多快可以爬起來。
那刻就可否像籃球那樣彈地即起,我在想神希望我們朝這方面學習。

~尹國權,三藩市

足本故事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