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te-banner.jpg天生只有三根手指,卻能彈奏出美妙的音樂⋯
因為手掌和腳掌發育不健全,黃愛恩小時候經常要回醫院做矯形手術。「成長過程中,傷口又會黏回去一些,手跟腳全都包裹著,所以甚麼都不能做,甚麼都不能玩。高中畢業後,憑著一份彈奏鋼琴的熱誠,決定投考大學的音樂系,幾位教授坐著問我:『你覺得自己有甚麼條件,讓我們可以取錄你做學生呢?』

我只是說:『我很想學彈鋼琴,請給我一個機會。』當時就是這一份熱誠和單純的心,令他們破例取錄了我。我缺幾根手指是鐵一般的事實,彈奏時有很多限制;我發覺原來我一直拒絕這雙手。」

「最難的不是駕馭彈奏技巧,而是拒絕這一雙手成為我生命的一部份。」

「這一雙手一雙腳,要用一生的時間去接納去擁抱。一直以來我給自己很多無形壓力,為甚麼這麼苛刻對待自己呢?神從來不會這樣看我,我內心禱告說:『主,我能夠走路,我應該學習感恩!』」
在美國進修的時間, 是黃愛恩重整生命的時間。她覺得最寶貴的不是得到博士學位,而是對自己的殘障多一分接納。

“這一雙手,原來不是我的手,其實是上帝的手,駕馭我雙手之上。”

「所以我彈琴的時候,人們不是看見我有多了不起,而是看見神的作為有多奇妙!神又再向我說那句話,就是『我要在你身上,顯出神的作為來。』」
~黃愛恩,香港

足本故事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