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君岳是一位單親爸爸,騎腳踏車就是他的心願⋯⋯
「以前經常和兒子去騎腳踏車,非常懷念!」這麼簡單的活動,對陳君岳來說,殊不容易!
在2011年他得了一場大病,從此改寫了他的人生。

起初陳君岳以為只是患上感冒,但一個星期過去,病情變得嚴重,接著他陷入昏迷狀態。
他感染了一種鏈球菌,引發嚴重低血壓,醫生為了把血液集中在他身體內重要的器官,導致手腳的血管因長期缺乏血液流動而栓塞。
他甦醒過後,寄望一切會好過來,但手腳的顏色日漸變得更深更黑,便知道雙手雙腿都挽救不了,需要動截肢手術。
1315-a

手術後,他要面對的是因失去四肢而帶來的心理壓力,害怕甚麼都做不了,凡事要依賴別人;更重要是不想兒子替自己擔心,怕他終日惶恐失去爸爸。

1315-c-copy

陳君岳曾經懷疑過是否因自己過往不好,故受到神的懲罰?但又不斷記起一向對神的認識,令他重新確信「神疼愛我,無論發生甚麼事情,我仍是寶貴。」基督信仰幫助了他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打擊,他明白人生在世,必有苦難,苦難是避無可避,有人甚至比他更慘。他重申:「即使是自己的孩子,也沒法保證他一生完美,無病無災,但這不表示我不愛我兒。同樣,也不表示神不愛我!」

當人知道有神疼愛,便會珍惜生命,即使在最危難的境況,也不言棄!

陳君岳隨後要接受四個月的復康治療,這個過程對他又是另一次考驗!他形容:「僅是戴上假腿踏步,已經疼痛難當,走幾步也很痛,但逐漸由幾步到可以走幾分鐘,然後增加到十分鐘,甚至後來走半小時。」到出院的時候,他可以不停地走一個小時。

因為知道有神疼我、愛護我,促使我要盡所能,不放棄!

說到痛楚,他的手腳時常很痛,截肢後的痛楚更劇!他彷彿在切身感受耶穌在十字架上,手腳被釘著的時候一樣,讓他體會耶穌所受的苦。

[youtube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swJFfBcztE?rel=0&hl=es&cc_lang_pref=zh-Hant&cc_load_policy=1”&controls=0&showinfo=0&w=853&h=480%5D
陳君岳最珍惜跟兒子的關係,即使受著身體的限制,他仍然克盡父親天職,經常陪兒子玩,帶他到處去。他跟兒子在家的地板上玩曲棍球時,以腳代替球棒,就是這樣父子過得很愉快。他強調:「父母都愛子女,但有時候沒有適當的表達,而我會時常表達我疼他,讓他毫不懷疑。」
1315-

1315-d

他感恩地說:「兒子明白我有很多事做不來,但他不害怕,也不擔心;有時要他幫忙,他會趕快來, 而且幫得很樂意。」兒子接納這一位爸爸,令陳君岳引以自豪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