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個人   都有自己的傷痛,沒有父親是其中之一。
可能你生在單親家庭,也可能在剎那間失去所擁有的幸福。
從陳芳榮的經歷,我們看到如何獲得真正幸福的途徑。

香港福音歌手陳芳榮,小時候爸爸便離開了他。身邊的同學都有父母親,因此他覺得沒有父親這件事,是一個遺憾。在單親環境下成長的他,心裡有一種不滿,好像欠缺一些甚麼?1115-b

小時候,陳芳榮跟外公和外婆同住,母親住在別處,每星期都會見她一次面。在他大概八、九歲時,母親再婚,在物質上供應是很足夠的,但愈是發覺心靈上有一份欠缺,還有不喜歡香港。所以便向母親提出想去國外讀書,這決定帶來他人生的轉捩點。

1115-e
想不到信主後,令他的生命完全改變,同時也影響他踏上音樂創作之路。

他選擇到加拿大唸書,那裡的校園很大但學生很少,只有一百二十多個學生。 從校長到清潔工全都是基督徒,但他們都不是有名無實,而是真的很有愛心的基督徒,所以我開始被他們感染。直到一次偶然的機會下,參加了一個佈道會,就在那一天陳芳榮決志信耶穌。

 

 

air

後來,陳芳榮有機會移民加拿大,數年後他收到一封從菲律賓寄來的掛號信,觸動了他的心結。他拆開信看到這是生父(寫的),感覺好像粵語殘片的情節一樣,在幾十年之後,突然收到這封道歉信。

他父親希望能夠重聚見面,但陳芳榮卻完全不知怎樣反應,因為在他腦海裡,十分憎恨這個人。這件事情,他沒有跟任何人提及,直到那個星期天回到教會,陳芳榮有機會與牧師分享,於是牧師便為他禱告。

那天晚上,他寫了一封信給父親,但只稱呼他做「陳先生」,他說:「我很感謝你寄這封信給我,我希望有一天能夠完全原諒你,因為在我長大的過程裡,無論在說話或是書寫裡,從來沒有『爸爸』這兩個字,所以我暫時不能稱呼你為爸爸。」

[youtube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fmHZ6Ylrh0?rel=0&hl=es&cc_lang_pref=zh-Hant&cc_load_policy=1”&controls=0&showinfo=0&w=853&h=480%5D

後來在一個夏令營,陳芳榮把這件事與一位老牧師分享,終於把他的心結解開。當他表示自己沒法原諒父親時,老牧師沒有用任何高言大智說很多理論,教他如何去原諒,只說 :「好吧,我們禱告吧 !」

當他們禱告時,陳芳榮發覺自己的眼淚,不受控的掉下來,足足哭了四十五分鐘!之後,好像一個很大的釋放!最後,他還可以跟生父說:「爸爸,我原諒你,你沒有虧欠我甚麼。」那一刻,他明白自己虧欠耶穌的也不少,但從來也不需要做任何補償的事,因為救恩是無條件的,所以他也學習了無條件的原諒父親。

1115-d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