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凱斯的父親是因為牽涉婚外情而被仇殺,為此她很憤恨父親破壞了整個家庭。不過,她回想自己的感情生活,同樣一塌糊塗。在父親離世一年多,她在卡拉OK裡認識了一位男士,二人很快就有了孩子,但這段關係維持不久,就在女兒出生約兩個月後便分手了。楊凱斯因而成為了單親媽媽,更甚的是她與女兒同樣在沒有父親的環境下成長。

maur

楊凱斯小時候,每年唯有年初一、二、三才見到父母,因為其餘的日子,他們都在工作。到中學五  六年班,她去了洛杉磯唸書。後來,在美國報名參加「香港小姐」選舉。回到香港,雖然落選,但卻有機會進入娛樂圈,在綜藝節目演出,扮演一些諧角。大概一年多,已經很厭倦那行業,便決定離開,回美國繼續學業。


1115-2a剛到美國約三個多星期,姐姐打電話告訴楊凱斯一個壞消息,就是父親在香港被謀殺。「為什麼我父親會被謀殺呢?這些事情只會新聞裡才看到,不應該發生在我身上。」她憶述當時的心情。在父親離世後,才知道一些令楊凱斯很不愉快的事情,但與此同時,她擁有了父親的生意,突然間開名車有錢花。

接手父親的生意,楊凱斯第一件事想到要做的,是用應酬去找生意,於是經常陪廠商吃吃喝喝,她形容自己變得很迷惘,完全不知道在做什麼;沒有多久她父親的生意也失敗了。

其後她轉為當保險代理人,幾乎每個晚上,朋友都會藉詞說有朋友介紹,要外出喝酒。她無奈地說:「記得有一次,我已經很累了,卸妝後正想睡覺。突然有電話來,要我趕快出去,說某某人在那裡,妳一定要結識他。我既不願意又委屈,但為了生意只好再上妝,那次一邊化妝一邊哭。」

眾多的錯誤中,楊凱斯有一個正確的選擇,就是帶女兒上教會。即使晚上她喝得很醉,但一到星期天早上,還是會推著女兒上教會,原因是希望孩子在教會裡可以正常成長,而她自己在教會五年都沒有相信。1115-aa

約在 2000 年楊凱斯得了子宮頸癌,當時女兒只有四歲,害怕活不了,但更怕自己死後沒有人照顧女兒。記得有一天,她在床上哭得很厲害,突然有聲音對她說:「有一天所有人都會離開妳,父母、兄弟姊妹、朋友,但是我永遠都會與妳同在。」她意識到這聲音是耶穌。

有趣的是當楊凱斯還沒信耶穌前,她十分看重金錢或名譽地位,但當認識了耶穌後,她發覺整個價值觀都改變了。她表示:「神好像給我一副很合適的隱形眼鏡,我可以看見這個世界,跟我以前看見的,原來剛好相反!」

在父神的眷顧下,她認識了福音歌手陳芳榮,他們交往、戀愛,結為夫妻。而楊凱斯的女兒   終於可以親身感受到父愛。她女兒希望自己朋友也看到自己的改變,由沒有爸爸到現在有一家三口快快樂樂,就可以看見神怎樣祝福這個家。雖然楊凱斯的家庭不是完美,但是透過神的恩典,他們無論面對任何環境,還是有希望的。她最希望帶給身邊的人一個訊息,就是在還沒相信耶穌前,自己生命一塌糊塗,現在信了耶穌,生命得到改變了。

1115-2b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