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很懂得關懷別人。當你哭,她會跟你一起哭;當你高興,她也高興;當朋友有特別喜慶的日子,她會特別送上自己親手做的禮物。 

余黃詠兒 (Winnie) 的這一份愛心,是經歷過傷痛後才能擁有。

1332-Winnie

Winnie畢業後就成為教師,生活一直風平浪靜,但結婚三年,一直渴望有孩子,卻得悉自己有子宮內膜異位的問題,很難懷孕。

丈夫為新生兒科教授,看著太太的情況很心疼,但無能為力只能陪伴。接近十年的蹉跎,見過不知多少名專科醫生,希望仍然落空。

直至Winnie一天看到一句「祂使不能生育的婦人安居家中,為多子的樂母」,十幾天後月經沒有來,驗孕測試呈陽性反應!

到懷孕十七週的時候,她和丈夫外出買嬰兒用品,忽然遇上嚴重車禍,令她受傷送院。由於胎兒對Winnie很重要,因此她拒絕接受照X光及服用止痛藥。

三天後,她開始呼吸困難,原來其中一個腎臟破裂,積水壓著肺部,需要立刻動手術把腎臟切除。

手術後,她腦裡面突然泛起一句「賞賜的是耶和華,收取的也是耶和華,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」她便說「這小生命是你送給我的,我現在交回你手上」

之後,就有小產的癥狀,那一天是她結婚十週年紀念。

[youtube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cNcJnYxSNE?rel=0&hl=es&cc_lang_pref=zh-Hant&cc_load_policy=1”&w=853&h=480%5D

這段在別人眼中是痛不欲生的經歷,Winnie卻另有一番體會:「失去了自己的胎兒是很痛苦,但我跟一位同樣遇過車禍,卻成了癱瘓的病人做朋友,她的痛苦是更加無法想像。相比之下,自己又算得上什麼。」

其後藉著幫助難民的探訪工作,徹底醫治Winnie的心靈創傷。她經過一兩年的探訪後,認識了一群年輕人,他們就好像親生的兒女一樣。Winnie雖然沒有自己的孩子,但因為多了空閒的時間,就可以幫助到許多有需要的人,甚至幫忙照顧別人的孩子。

「這樣的生命,比起有自己的孩子更豐盛」

她回想十年前的《聖經》金句,說自己「能夠成為多子的樂母」,原來是神的旨意。1332-makingof.jpg1332-bear.jpg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