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雷志瑤本性十分火爆,在中國工作時,曾經與主管吵架;移民到墨西哥,又與餐廳的同事大打出手。所謂「江山易改,本性難移。」她自認脾氣就是這樣,改不了。

1302-chan1

脾氣非常暴躁的志瑤,老是用髒話罵人,在家又不懂得與兒女相處。

不料生活突然發生巨變,弟弟患上重病,她自己同時又背負了一筆巨債。

這兩件事壓在志瑤身上,令她睡不著、 吃不下,生活壓力如千斤重,可是無論狀況多麼惡劣,為了生活,還是要每天上班去。

在最困難的時候,志瑤得到教會牧師的關懷和幫助,與教友的接觸當中,令她對信仰產生了興趣。

這個時候兒子突然失踪,志瑤因著禱告,能夠平靜地面對。「上帝一定會看顧我的兒子!」

十四天以後,祈禱真的發生果效,兒子突然發來一條短訊,那一刻她哭了,那是喜極而泣!她深信兒子的回來,是因為得到耶穌的幫助。

盼得到兒子回家,可他說話的態度竟如刀鋒般尖銳:

「兒啊!你回來就好了﹗」

「對啊!我還沒死,如果死了你還有個女兒﹗」

志瑤馬上禱告,求神賜給她智慧和力量去應對,不像從前般火爆,而是安靜的坐在兒子身旁,安慰他、跟他好好的談了有半個小時;然後問他餓嗎?再弄點食物的給他吃。

當時兒子很是感動,知道回來了得著一個家,更得著一份期盼已久的愛!

[youtube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NXLAsr_iS8?rel=0&hl=es&cc_lang_pref=zh-Hant&cc_load_policy=1“&w=853&h=480]

工作上志瑤仍然遇到很多挑戰,但她處理衝突的方法已經截然不同。她會時刻禱告,求神提醒自己,不要回復舊我。現在她跟當地人溝通,常常是面帶著笑容,用溫柔來面對壓力。

1302-chan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