丈夫沉迷賭博,兒子不願與爸爸同住而搬開生活,女兒更是離家出走。在墨西哥經營咖啡館的阮少一,因為忙碌的生活令她忽略了家庭,對一雙子女尤其疏於管教。

1302-yuen1

她的女兒特別反叛,小時候有做錯事總會受到打罵,也許因此她一直不喜歡母親。女兒長大以後,更因為婚姻出現問題而離家出走,留下孫兒給少一照顧。

其實少一的婚姻也出現過危機。丈夫因為嗜賭而弄至家無寧日,有時喝醉了更會把妻兒趕出門外。因此兒子決定離開這個家,與母親搬走相依為命,就這樣一家分開了三年。

一個家庭四分五裂,少一心裡面實在很迷茫,期間好朋友一直有鼓勵她去教會,聽說那𥚃很熱鬧,又有多一些朋友可以傾訴,她心想:「就去一趟吧!」之後相約朋友一起到教會,第一次就愛上了那裡,感覺就好像加入了一個大家庭般的親切。
[youtube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g-Si_3B6eE?rel=0&hl=es&cc_lang_pref=zh-Hant&cc_load_policy=1“&w=853&h=480]

相信耶穌以後,少一開始學習為家庭禱告,希望能夠重新建立一個完整的家。她首先看到丈夫有所改變,工作上拼博。那時, 兒子已經回到中國讀書,但內心仍然痛恨爸爸,連喊他一聲也不情不願。直到一年半以後,兒子從國內回來,看到父親的轉變,終於接受回家一同生活,重新接納他,願意再叫他做爸爸。

現在孫兒由少一來全責照顧,相信這是神給她的另一個考驗,亦是給她重新學習的機會。少一明白要用愛與耐心教導孫兒,於是投放很多精力在他身上,努力塑造他成為一個聽話又對社會有益的人。

她感喟地說:「女兒不好但留下孫兒給我,神讓我得著重生,又比我機會重新學做媽媽。我也禱告希望有一天女兒會覺悟回家。」

1302-yuen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